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7.5小时超长续航 东芝R800商务本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5月03日09:38
第6页:移动性能评估及评测总结

·移动性能评估及评测总结

    了解了整机硬件性能之后,我们不妨在对这款东芝 R800的移动性能进行一些评估。相对于13英寸模具的R700来说,增大到14英寸的R800在重量方面也有了提升,我们使用电子秤对其进行了称重,这款机器整机加电池的重量为2.038kg,对于一款14英寸的笔记本来说,这样的重量已经非常轻巧,而2.440kg的旅行重量也非常令人满意。


东芝R800评测
重量测试

    对于商务笔记本用户而言,最害怕的就是硬盘损坏,从而造成数据的丢失。而我们都知道,硬盘在工作状态下如果受到震荡就很容易被损坏,因此,东芝 R800搭载了硬盘防震保护功能,一旦你搬起机器走动,或机器受到震荡时,东芝硬盘保护程序就会自动启动,将硬盘磁头回缩到安全位置,从而在最大程度上保证硬盘的安全。这对于商务用户来说,非常重要,也非常贴心。

东芝R800评测
R800的硬盘防震保护为数据安全提供了保障

    在散热性能的测试上,我们采用了FurMark软件使这款机器在高负载状态下运行,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处理器温度上升到了57℃,单从传感器温度来看,我们也能体会到R800在散热方面的不俗表现。接下来,我们使用热成像仪对这款笔记本进行了表面温度测试,下面我们看一下结果。

东芝R800评测
AIDA 64传感器温度查看

7.5小时超长续航 东芝R800商务本评测   7.5小时超长续航 东芝R800商务本评测
散热性能测试

    通过热成像仪我们可以看到,键盘表面最高温度为48.3℃,机身底部靠近出风口的最高温度为54.6℃。从热分布图中我们可以看到,红色区域温度最高,对于键盘表面来说,红色区域集中在左侧键盘位置,而底部则集中在散热窗部分,可以看出东芝 R800的散热设计非常合理,热源分布与用户时常接触的机体部分相隔较远。

东芝R800评测
标配10.8V/68Wh锂电池

东芝R800评测
BatteryMark续航时间测试

    东芝R700推出之时,就因为其超长的续航能力而受到用户的喜爱,因为商务用户除了看重整体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外,最看重的就是机器的续航时间。这款R800配备了10.8V/68Wh六芯锂电池,我们通过BatteryMark软件对其续航能力进行了测试,最终7小时40分钟的续航表现非常令人满意。

    评测总结:继东芝二十五周年纪念机型R700在商务笔记本领域中赢得良好口碑之后,东芝又在2011年推出了全新的R800系列,这也表明了东芝进军商务本市场的决心。从整体外观设计来看,R800虽然已经“转投”到Satellite系列,但是却能从中看到许多R700的影子,沉稳的商务风外观设计,以及一些细节方面的打磨都经过精心的设计。

    而在性能方面,R800显然深谙商务笔记本硬件配置之道,入门级平台的搭载为用户提供了足够的办公性能,稳定、安全的系统以及针对商务应用定制的相关功能,都为商务用户带来不错的使用体验。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