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丢掉说明书 相机按键那些事之:佳能篇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5月19日09:09
  

佳能单反机身:左肩位置按键介绍

    左肩区域是佳能相机主要的拍摄模式选择功能,通过一个多功能模式转盘用户可以调整自己所需的功能模式进行拍摄。

    用户自定义设置:用户可以在菜单里设置3个不同的相机参数设置表,可以指定到C1/C2/C3功能键盘上。

    B档快门:当选择B档模式拍摄时,按住快门键快门会一只保持打开状态,可用于夜景、焰火等拍摄,同时通过前拨轮或背面的快速转盘还可调整光圈参数。

    M档手动曝光:手动曝光模式,通过前拨轮设置快门速度,机背面的快速转盘设置光圈大小。

    AV光圈优先:可以通过前拨轮可以调整光圈参数。

    TV速度优先:通过机器背面的快速转盘可以调整快门速度。

    P档程序曝光:当选用此功能时相机会自动调整快门和光圈参数。

    创意自动:在此模式下用户可以通过菜单调整图像亮度、景深、照片风格等功能设置。

    全自动拍摄模式:此模式也叫傻瓜模式,不用设置任何参数直接可以拍摄照片。

    佳能单反的拍摄模式转盘在入门机型里会被设置到右肩的位置,但是功能完全一样,所以用户不用担心使用不同的产品会为操作上带来不便。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佳能单反相机的按键操作有了一定了解,入门产品在操作上可能没有高端产品复杂,而且因为体积的缩小,必定会简略一些按键的使用,但是功能和按键上的图标都是一样的。在下篇文章中,我们还将陆续奉上其它厂家相机按键的操作指南,对于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的朋友们可不要错过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