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美今日召开股东大会 投票改组董事局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6月10日11:27
 

  三个月前刚经历变局的国美电器董事局,今天又将迎来新一轮改组。今天下午两点半,国美电器年度股东大会将在香港君悦酒店召开,董事局主席张大中也将亲临现场。尽管这是例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但本届大会的议程并不寻常。包括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副总裁魏秋立和黄光裕的胞妹、现任国美非执行董事的黄燕虹都将退出董事会而不再谋求连任。同时,刚上任不久的张大中、邹晓春和李港卫也将先退任董事职务再应选连任。此外,本次股东大会上还将有一系列程序性议案有待股东表决。尽管表决内容众多,但由于并没有太多敏感议题,因此有外界人士分析此次股东会“内容不少,悬念不大”。

  据了解,王俊洲和魏秋立在股东会前都已明确表态不再参选连任,这意味着二人从今天股东大会之后就将告别国美董事局。据悉,王魏二人都曾被外界认为是黄光裕的人马,他们曾在2008年底黄光裕出事后被紧急安排进入国美董事局,当时在很大程度上是代表了黄光裕的意志。对于此次王魏二人的出局,外界曾有评论称可能将是国美高层新一轮动荡的开始。但事实上,在王俊洲和魏秋立宣布不再连任国美董事后,两人的行政工作依然在照常进行,王俊洲还多次在公开场合高调亮相布局国美运营,因此猜测二人不久将陆续辞去国美其他职务的传言也不攻自破。对此,国美电器副总裁、新闻发言人何阳青也澄清称,根据国美的公司章程,每年的股东周年会上,应有三分之一的在任董事轮值退出。同时香港联交所也规定,任满三年的董事应轮值退出。但按照规定,符合条件的轮值退出者将可以重选连任。何阳青表示,王俊洲和魏秋立是根据这一章程不再谋求董事连任的,但仍将担任公司总裁和副总裁的职务,这显示出国美电器将实现董事会和行政管理层分开,即决策层和执行层的分离。何阳青称这主要是基于国美电器作为上市公司应具备完善企业治理体系的考量。“在目前企业已进入稳步发展期并专注于公司五年发展规划的阶段,将决策与执行分开将更加有利于公司的发展,这不仅符合公司的战略要求,同时也更能充分发挥管理团队专注经营的特长。”

  记者昨天了解到,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张大中已于昨晚专程飞赴香港出席股东大会。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参加今天大会的股东也不会很多,因此程序比较简单,预计一个小时内就将结束会议,会议也没有安排向媒体开放。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