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苏宁电器未来十年战略规划专题报道

苏宁张近东创百年苏宁需步步为营

来源:理财周刊
2011年06月13日18:42

完善治理结构,夯实管理平台

苏宁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但苏宁更着眼于百年企业的建设,注重企业的长期持续发展。作为一个公众上市公司,苏宁董事会紧抓公司治理结构,强调规范完善的治理结构必将加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中国家电连锁的市场空间巨大,苏宁的国际市场日渐走向成熟,苏宁坚信企业的经营能力与长远发展一定是建立在一个坚实的、规范的管理平台之上的。

依托资本平台,坚持发展战略

加入WTO以后,国内零售行业全面对外开放,同时国内家电连锁行业加速整合,面对行业变革,不断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是必由之路。我们在家电连锁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旗帜鲜明地提出“前台带动后台,后台提升前台”的发展理念,坚持走内生发展的道路,在大力进行前台店面发展的同时,持续加强物流、信息、人力资源等后台平台的建设,从而形成对前台的有效支撑,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快而有序。

不论是前台门店的发展,还是后台支持体系的建设都需要持续的资本投入,苏宁在加强管理平台的同时依托资本市场平台,实现资本与发展的理性互动,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通过在资本市场上三次非公开定向发行,使苏宁的连锁发展,物流、信息平台得到快速发展,为百年苏宁的发展奠定基石。

变革发展,做优做强做大

全球金融危机对我国宏观经济和行业发展形成一定的压力,对苏宁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一方面系统性风险依然存在,另一方面,在环境变化的情况下,企业长期稳健发展而形成的领先优势将有助于公司竞争优势的进一步凸显。

中国的家电连锁行业正处于快速但粗犷的发展阶段,苏宁电器抓住机遇,进行果断的创新变革,将中国家电连锁行业尽快导入精细化管理与质量经营的阶段,形成中国零售行业国际性的竞争能力。如今,苏宁电器战略变革与转型的工作已经全面启动起来,通过深入系统的采购变革、销售变革、服务变革,以及电子商务跨时代的发展,终将实现中国家电行业的供应链水平与消费者服务水平发展到一个新的层次。

(理财周报通讯员 李燕)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