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百思买又回来了 下半年计划在沪重开两店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6月29日10:49
 

  2月份刚说撤出中国,现在百思买又要回来了。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百思买打算在上海重开两家门店。百思买中国全资子公司、五星电器新闻发言人景星对本报表示,目前相关事宜正在调研中,尚无可透露细节。

  百思买仍旧如当年进入中国开店前一般耐心地做市场调查。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称,上周四百思买邀请了一些以往的VIP客户,就此前经营模式落败原因、重开后如何改进运营、服务等一系列问题广泛征求意见。

  一位参与讨论的人士向记者透露称,百思买方面传达了将重新开店的想法,到场的用户们也希望百思买能够重开门店,并走精品路线,定位更趋高端。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在百思买的规划中,门店重开计划为两家。一家是徐家汇店,另一家则可能是浦东正大广场店,时间约在10月左右。

  徐家汇店最先确定重开完全在意料之中。百思买这家核心门店2006年底开业至今一直保持盈利,销售规模排进全球门店前50强。这是百思买中国自己买下的物业,此前五星电器曾有意接手都不曾应允。

  另一方面,时隔数月之后,百思买仍能找回的旧店面也有限,竞争对手们正在争夺它留下的选址资源。如本月中旬,经过激烈角逐,国美签下百思买莘庄旗舰店原店址合约。

  百思买此举并不算突然。此前他们在官网的声明中就曾披露:“公司希望在今年合适的时候重开关掉的九家门店中的两家。”不过重开之路也未必一路平顺。

  “重开店的意义更像是保留品牌形象。”国内某白电巨头全国销售总裁表示对百思买仍不看好。他认为百思买即便再开出两家门店,也已无关行业大局。当年中国本土的大连锁存在短板,他们错过了最好的时机,如今再度做大的机会已很小。

  即便是只论高端产品领域,百思买也未必一定能够胜出。苏宁、国美们过去两年间都已开始了高端精品店的布局。前述人士认为,在运营模式、供应链和服务落地能力等方面,百思买相比本土连锁都已没有明显优势。

  百思买重开门店的同时,另外两家外资电器连锁也在积极布局中国市场。一周多时间内,日本家电连锁企业山田电机在天津开出第二家店并称未来3年会开5家店;万得城也开出了在上海的第三家门店。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