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是否有必要?笔记本升级内存性能实测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7月07日10:04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i3核芯显卡本 升内存性能实测

Windows 7系统体验指数:

2GB内存情况下,内存5.5分成为短板

4GB内存情况下,双通道2×2GB带来了内存得分的大幅提升

    本环节,我们可以看到升级到2×2GB双通道内存后,Windows 7的体验得分中的内存项大幅提升,也使得Aero桌面性能以及硬盘性能成为该机短板。

AIDA64内存/缓存测试:

2GB单通道下测试成绩

2×2GB双通道下测试成绩

    从测试结果上看,排除测试误差,双通道对于内存读取、拷贝两方面的速度提升十分明显,而写入方面的提升倒并不多,可能与处理器性能、硬盘传输速度等多方面因素有关。

PCMark 7整机性能测试:

    PCMark 7是全球著名图形及系统测试软件开发公司Futuremark为我们带来的新一代整机性能测试工具,包含七个不同的测试环节,由总共25个独立工作负载组成,涵盖了存储、计算、图像与视频处理、网络浏览、游戏等PC日常应用的方方面面。可以说,通过PCMark 7测试,我们基本可以完全了解笔记本在添加内存后各方面的性能变化情况。

2GB内存情况下得分情况(查看详细得分)

4GB内存情况下得分情况(查看详细得分)

    从PCMark 7得分情况来看,升级完内存之后,笔记本在视频回放、高质量转码项目上的提升尤为突出,从10689.66KB/s提升至15208.59KB/s,幅度高达42.3%!而DX9模式下图形成绩也由11.06fps提升至14.35fps,幅度29.7%,DX10模式下颜色填充速率、GPU粒子等测试项也有着不小的改善。

    至于办公部分,图片处理、网络浏览与数据解密等测试项目,虽然也有提升,但幅度较小。

各测试成绩汇总:

    从上表中不难看出,排除误差因素,升级内存对于机器的整体性能提升是非常明显的,尤其是核芯显卡跑游戏环节,在《超级街霸4》中提升幅度竟然高达47.3%,看来对于核芯显卡笔记本来说,升级至双通道4GB内存还是比较有必要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