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苹果发布新款MacBook Air > 最新报道

开启桌面触控时代 正式版Mac OS X Lion首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张国仁
2011年07月20日20:30


  核心功能二:全屏应用程序

  全屏应用程序有些类似在Windows电脑上很普及的一个功能——窗口最大化,大家都知道将窗口最大化,不过这个功能可是第一次出现在Mac系统上。需要说明下,Lion系统的全屏引用程序和Windows的最大化并不完全一致,最大化窗口会让窗口铺满整个窗口,但不会隐藏菜单栏,但Lion的全屏模式会隐藏菜单栏和桌面的Dock,很多Windows系统的应用软件也是有专门的全屏模式。

 

点击这里全屏应用程序
点击这里全屏应用程序

  在Mac系统下的窗口右上角可以看到最大化的按钮,同时也可以通过shift+command+F快捷键来进行快速切换。

  在全屏幕上浏览网页,编辑文档确实是很惬意的,拥有更开阔和干净的桌面环境,鼠标滑动到上面会弹出菜单栏、滑动到下面会弹出程序Dock栏。

  因为全屏的原因,桌面上就不能方便地查看别的程序,所以就要和MissionControl结合起来用,让一个全屏程序独占一个桌面,其他打开的应用程序在别的桌面,通过四指左右轻扫进行切换,这样即保证了单个程序的视觉效果提升,又提升了多任务切换的便捷,这也是Lion系统的升级精髓之一。

 

全屏浏览网页的效果
全屏浏览网页的效果

  目前支持全屏应用程序的主要是苹果家族的应用软件,包括 Mail、iCal、预览、FaceTime、屏幕共享、Terminal、 Safari、Photo Booth 和 Dashboard以及iLife应用程序 (iPhoto、iMovie 和 GarageBand) 和 iWork 应用程序 (Pages、Numbers 和 Keynote) 。我使用的Google Chrome浏览器也是支持全屏应用程序的,不过我使用的另一款软件Evernote则不支持全屏。

  据苹果公司介绍,支持全屏程序的API已经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向开发者开放,现在支持全屏幕的第三方应用程序还较少,未来会逐渐增多。

 

点击回到正常模式
点击回到正常模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