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写在GF3发布会之后 GF1和GF2对比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1年08月10日10:30

    松下GF2相比GF1的体积大幅下降,其三围尺寸仅112.8x67.8x32.8mm。不过由于机身厚度下降,GF2的握持手感明显没有GF1稳定,就算改变了手柄处的突起形状也是如此。另外,作为一款家用相机,GF2还取消了机顶模式转盘,而只能以触控式LCD来进行模式切换。

GF1和GF2对比评测
机身正面照

GF1和GF2对比评测
机身背面照

    松下GF1的机身采用金属材质,细节做工无可挑剔。而且尽管大小几乎与奥林巴斯E-P1一样,但它还是挤出了一个小型弹出式闪光灯的位置,并且结构相当精密。

GF1和GF2对比评测
机身上面照

GF1和GF2对比评测
机身侧面照

GF2/GF1感光度对比:

    GF2从ISO400开始出现轻微颗粒感,ISO800下的锐度和细节都有轻微损失,且整体色彩轻微偏冷。ISO1600时,尽管锐度没有出现明显下降,但细节损失和厚重的噪点已经相当明显。到ISO3200时,细节的损失以及噪点均达到无法接受的程度,它和更高的ISO6400几乎都没有100%放大的意义。

GF1和GF2对比评测
GF2/GF1感光度对比

    GF1在ISO400以下的画面纯净度几乎没有变化。从ISO800开始,画面出现轻微色彩漂移,但噪点依然不明显,且锐度、细节保留很好。不过从ISO1600开始,画面一下子出现较厚重的白色噪点,且细节损失相当明显。到ISO3200时,大量噪点即便缩小画面至桌面尺寸也能察觉,除非紧急情况,否则不建议使用。

小结:从感光度上来看,在ISO800以下的感光度档位两款产品画面纯净度几乎没有变化,而到ISO3200的高感光档位两款产品均出现严重噪点及细节损失。在100%原图下呈现明显色块,因此均不建议使用此档感光度。并且GF2相比GF1多了一档ISO6400,但是该档感光度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GF2/GF1色彩表现对比:

    下图反映出了松下GF2与G 20mm F1/7 ASPH的实际成像色彩值与理想值之间的差异。图中被灰色线包围的部分是松下GF2与G 20mm F1/7 ASPH的色域范围(超出sRGB色域27.9%),测试图中方色块为理想色彩值,而圆色块为实际拍摄值。

GF1和GF2对比评测
GF2色彩还原表现

    下图反映出了松下GF1与G 20/1.7 ASPH的实际成像色彩值与理想值之间的差异。图中被灰色线包围的部分是GF1与G 20/1.7 ASPH的色域范围(超出sRGB色域27.3%),测试图中方色块为理想色彩值,而圆色块为实际拍摄值。

GF1和GF2对比评测
GF1色彩还原表现

小结:从色彩还原来看,两款产品均延续了松下产品色彩特点。同时,这两款单电相机对于红色都比较敏感,黄色区域相对都比较自然,但在绿色和蓝色方面表现力也相差不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