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强大直逼全幅 单电旗舰索尼A77首发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8月31日09:49
六、PConline评测室总结

索尼 A77优缺点总结
优点
缺点
1、2430万像素画面细节优秀
2、12fps高速连拍
3、搭配16-50mm套机镜头对焦迅速准确
4、快门时滞不明显
5、EVF显示效果优秀
6、视频拍摄性能强大
1、高感画质一般
2、摇杆、转盘操作有延迟
3、性价比不高

  综合来看,索尼 A77拥有多项优势,各种高性能的规格很有“树立标杆”的感觉,索尼是要把A77塑造成一款使用APS-C尺寸传感器的顶级机型。

  无可否认,索尼 A77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有板有眼,画质(低ISO时)、对焦、连拍速度、取景、手感等方面都达到了中级数码单反应有的水平,叫板对手品牌的中级型号没有问题。

  但从实际使用过程中,编辑发现A77身上的各种性能光环,似乎有些堆砌的感觉,性能流于数值。例如高达2430万像素的传感器,在高感画质方面未如理想;拥有破纪录的12fps高速连拍,但是可连续拍摄的张数不多;236万像素的OLED EVF显示未尽完美……

  诚然,索尼 A77拥有不错的硬件基础,但当众多极致的参数整合在一起的时候,便需要更细致的搭配整合。以上提到的A77的缺点,其中有不少是可以通过固件更新来解决的,真心希望编辑手上这部A77工程样机是与正式零售版“有着明显的差异”。

  最后难免需要提一提售价问题。索尼官网已经给出索尼 A77搭配16-50mm f/2.8套机镜头的售价是14299元,单机身售价是9899元,实际上市零售价格普遍会低5%-10%(索尼官网价格还是挺靠谱的)。这样的价格,直接对手就是佳能 7D尼康 D300S宾得 K-5之流,编辑不免为A77捏一把汗,也佩服索尼对A77的信心。而在A77背后,其实还存在一款性能简化版的A65(像素同样为2430万),搭配18-55mm套机镜头官方价格为7299元,或者这才是用户真正需要关注的型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