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新品

全画幅14张/秒连拍佳能EOS新旗舰EOS 1DX详解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10月19日09:51
实现高速和高画质的关键部件
新开发的高性能DIGIC 5+数字影像处理器
 

        DIGIC 5+数字影像处理器与DIGIC 5数字影像处理器相比,能够以约3倍的速度进行影像处理。EOS-1D X搭载了两块DIGIC 5+。其作用相当于相机的主中央处理器,担负着相机内部的多项处理任务。是EOS-1D X实现高速和高画质的关键部件。

□常用感光度为ISO 51200的高画质
新开发的CMOS图像感应器所获取的数据由DIGIC 5+进行处理。可进行比之前更加高精度的降噪,所以还实现了常用感光度高达ISO 51200。比起最高常用感光度为ISO 12800的EOS-1D Mark IV提高了两个等级。能够对如此庞大的数据进行精细处理,DIGIC 5+起到了莫大的作用。

□实现最高约14张/秒拍摄的高速电路
    EOS-1D X内部搭载了高速数据处理电路。有效像素约1810万的新型图像感应器获取的数据通过EOS数码单反系列最高的16通道数据读取,4个4通道模数转换前端模组进行从模拟信号到数字信号的转换。然后在两块DIGIC 5+数字影像处理器上进行图像处理后数据保存至存储媒体。在高速电路中,为了对有效像素约1810万的数据以最高约14张/秒的高速进行处理,DIGIC 5+数字影像处理器进行降噪和图像处理的同时,还提高了相机反应速度。

实现最高约14张/秒超高速连拍的高速数据处理电路 



新型快门单元
兼顾高速与高耐用性
EOS-1D X搭载的新型快门单元能够对应35mm全画幅大型图像感应器,可完成最高约14张/秒的超高速连拍,同时具有约40万次快门寿命的高耐用性。快门帘幕采用了碳纤维,进一步实现了驱动部分的轻量化并提高了强度。为稳定、高速地驱动对应35mm全画幅图像感应器的大型反光镜,主反光镜和副反光镜都各搭载了两个平衡器,能有效抑制快门驱动时的反光镜抖动。这样的结构不仅实现了高速连拍,也有利于保持取景器内的图像稳定以及自动对焦、测光感应器的精度。另外,搭载了双马达系统,反光镜与快门具有各自专用的马达,并采用了节能效率高的短距齿轮系机构等。

 



采用背透型液晶面板的智能信息显示光学取景器
光学取景器内显示多种信息

 



EOS-1D X的高性能光学取景器拥有约100%视野率、约0.76倍取景器倍率以及约20毫米的眼点。取景器内部的信息显示采用了背透型液晶面板的智能信息显示光学取景器。由于在光学取景器内部搭载了背透型液晶面板,可显示61个自动对焦点等信息。使用多个自动对焦点对被摄体进行捕捉的区域或区域扩展自动对焦,在显示所选区域的同时,可以边确认自动对焦点的即时状态边拍摄。而且还能显示当前使用的十字型对焦点,让拍摄者直观地掌握多样化对焦模式的工作状态。EOS-1D X的多功能自动对焦系统使用起来更方便。另外,EOS-1D X的智能信息显示光学取景器还可更换对焦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