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越界”是福是祸?2012年家电发展预测

2011年11月25日10:54
作者:万维家电网

·繁荣&危机 家电电商迎来洗牌

  在2011年,家电电商发展迅猛,特别是国美、苏宁高调发力电子商务之后,电商的竞争更加激烈,销售格局也一变再变,消费者网购大家电的习惯也在逐步养成。那么在2012年,家电电子商务渠道能否分得传统渠道的半壁江山呢?能否走出一条真正适合中国家电网购发展的商业模式呢?都值得我们期待。

“越界”是福是祸?2012年家电发展预测

  近年来国内大小家电网购企业层出不穷,这被业内人士认为是中国家电网购市场走向繁荣的征兆。但现阶段的家电网购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价格上的比拼,相对比传统渠道价格上很具有优势,每逢节假日疯狂的价格战也是电商们PK的利器,不过长期来看这种以牺牲利润来获取高营业额的手段,并不利于整个行业长远的发展,国内家电网购市场的表面繁荣很可能重蹈中国团购市场昙花一现的覆辙,未来大批家电网购企业或将陷入迅速衰亡的困境。

“越界”是福是祸?2012年家电发展预测

  2012年,家电电商们力拼的除了价格,真正重要的物流配送和售后服务将更加受到大家电购买者的关注。对家电网购企业来讲,只有在完善的产品采销体系、消费需求收集体系以及服务体系等多重支撑下,通过变革自身战略发展模式实现供需链的高效对接,从而实现消费需求、产品制造以及产品流通环节的无缝快速响应最终提升产业链效率,这才是实现持续稳健发展的有效路径。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