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庭影院 > 家庭影院评测

iPhone最优雅音响! PGⅢ RE苹果胆机试用

2012年01月06日08:57
来源:PConline 作者:固力果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PGⅢ RE苹果桌面HIFI套装听感体验

  胆机由于使用了电子管放大器,在声音上相比晶体管更为温暖耐听,而且音乐感与氛围感也更好。不过由于耗电与体积的局限,使得电子管的使用越来越少,不过不少成长在数码时代的朋友,对那种复古的声音有着别样的情怀。所以这次我们要着重尝试一下这款胆机在声音上面的特色。

PGⅢ RE苹果桌面HIFI套装
PGⅢ RE苹果桌面HIFI套装

  由于电子管是电压控制放大器件,其失真成分绝大多数均为偶次失真,这在音乐表现上刚好是倍频程谐音,故而即使用仪器实测谐波失真较大(一般在2%以上),听起来非但没有生硬刺耳的失真感,反而有一种黄玫瑰般温柔厚实、甜腻动人的韵味。在音乐的选择上,我们选择了玛利亚凯利的精选专辑《#1’s》中的曲目。

玛利亚凯利《#1’s》
  玛利亚凯利《#1’s》

  在听感上,这款设备果然给人一种温润的感觉,声音较为浑厚,不会出现中频凹陷的感觉。在高频上,有着十分细腻的表现,而且风格更为温暖,完全没有刺耳的感觉,可以说相当的讨好听觉,虽然在刺激度上不是很够,不过互补的是声音更加耐听了。

  另外,我们也试听了《雨过天晴》这张专辑,因为是恩雅的作品,所以在人声上也可以有着更为明显的感受。

恩雅《雨过天晴》
  恩雅《雨过天晴》

  相比而言,这款胆机更加适合恩雅纯净的歌声,人声上更为优雅动听,并且没有任何干涩的感觉,同时对音乐的诠释也有着别样的韵味。

  另外笔者也尝试了徐佳莹、GLEE、彭佳慧等歌手或者团体的音乐,发现其在人声的表现上十分亮眼,而且在风格上与普通音响的声音有较大的区别,不过对强烈节奏的流行乐的诠释上稍有不足。

PGⅢ RE苹果桌面HIFI套装
PGⅢ RE苹果桌面HIFI套装

  编辑总结:

  这款PGⅢ RE苹果桌面HIFI套装拥有高雅的机身外观,适合多种家居环境,可以通过蓝牙与数据接口两种方式与功放相连。使用电子管放大器的功放音质温和耐听,适合对人声有较高追求,并且喜欢复古风格的高品质生活人群。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