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空调频道 > 空调导购

噱头or真省电? 盘点变频空调8大优缺点

2012年02月27日09:35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缺点:成本回收慢&维修问题

  缺点三:成本回收慢

  一般的定频空调或者单冷型定频空调的售价在2000元以下,这个诱人的价格会让多数普通消费者选择购买定频空调。虽然这类空调的制冷性能比较一般,使用舒适度上也有些折扣,毕竟一分钱一分货。如果我们选择变频空调,多花的那些钱一般需要很久才能收回前期的成本。

  耗电量上,我们曾经测试的LG老款定频空调12小时的耗电量达到了7.97kWh,现在的电费是0.488元/kWh,12小时制冷的花费也就是5.856元。按两天共开12小时、1个月30天计算,也要每月花费87.84元。这么计算的话,如果是前期多花上千元来购买变频空调,那么收回成本就要几年的时间了。

  另外,以北方城市为例,很多地区冬季都有供暖设施,每年使用空调的季节只有三个月左右,多数时间空调闲置,变频空调的优势显然较小。

  缺点四:维修问题

  如果对比变频空调与定速空调的室外机内部构造,可以看出变速空调的内部构造要复杂的多,内部零件几乎要多出三倍以上,并多加了一块PCB板。内部构造的增加也就增加了我们后期维护的费用,以及增加了空调出故障的概率。

空调的维修成本也要计算在内
空调的维修成本也要计算在内

  另一方面,变频空调的产品性质,决定了它必须是高速启动,然后慢慢保持一个低速运行的状态持续运行。所以,对于哪些习惯了定速空调的用户来说,有时候会觉得空调制冷(制热)不够强劲,速度不够快。出于使用习惯来讲,变频空调也许不太适合这类人使用。

  ●写在最后:

  影响变频空调普及的一个因素也就是价格了,多花在变频上的钱如果换算成电费也不少。但是如果您考虑到长久使用上的实惠和对环境的保护,还是推荐您购买变频型号。购买空调最终还是要看您的需求,如果您的使用习惯是不长时间使用空调,那么在定频空调的花费上也会有很好的平衡点。如果您追求使用的舒适性与新技术的体验,那么无疑变频空调是很好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