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相关

胆小勿入!十大最恐怖变态电脑游戏

2012年04月10日08:16
来源:IT168网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提到浣熊市、寂静岭、皆神村这些耳熟能详的地方,不知道留下了多少玩家的惊惧与心跳!而僵尸、怪物、恶灵这些面目狰狞的轮廓又多少次惊醒了酣梦中的人们?作为最能贯彻游戏电影化理念的AVG解谜游戏,在游戏的表现能力获得极大的解放之后,迅速发展为一个庞大的种类,而恐怖式解谜又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其中大部分玩家的驻足停留。

  恐怖游戏相比恐怖电影那样的被动接受更近一步,玩家的自由度也更大,甚至由于游戏中的操作不同也会有不同的结局,而且身临其境的体验感更加逼真,这也是恐怖游戏的最大魅力。今天,笔者就带大家推荐十款最恐怖的电脑游戏。在开始深入介绍之前,首先要解决一个问题恐怖游戏的分类:

  第一:视觉表现类

  以塑造各种恐怖,恶心的怪物(“生化危机”中的丧尸可谓经典)为主题,在视觉效果上狠下功夫,以玩家的视觉为突破口,特意营造一个“恶心,血腥”的恐怖冒险世界来等待玩家的探索。大体上是一种“刺激感很强”的“超现实视觉表现”,玩家只要在初次接触后适应了,同类的作品对玩家造成的冲击应该不大了。

  第二:氛围营造类

  “恐怖冒险类游戏”从字面上就可以了解,这类游戏主要是营造一种“压抑,窒息”的氛围,配合“黑暗,混沌”的环境和“诡异,缥缈”的音效对玩家的“心理防线”发起轮番冲击。尽管都是些界乎于“现实”和"超现实"间的怪物充斥其中,尽管在视觉冲击上稍逊于“视觉表现类”的“恐怖冒险类游戏”。但莫名的“恐惧”始终“折磨”着玩家的神经;不可言状的“压抑”贯穿游戏始终。“背脊发冷,寒意渗肤,头皮发麻”一直陪伴着玩家,这种滋味可真不好受。要不要“活受罪”呢?由于这类游戏是直接对玩家的内心造成冲击,很多方面的元素都是制作者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考虑的,恐怖感对玩家造成的冲击可谓“常玩常新,不一而同”,比其“视觉表现类”的作品更为“恐怖”

  第三:美式风格

  “恐怖冒险类游戏”较为“血腥,压抑”,线条较粗,这类作品受“基督教”的“善恶”文化影响较深。视觉表现力较强,CAPCOM的“生化危机”,“钟楼系列”和KONAMI的“寂静岭”系列都是其中的佼佼者

  第四:日式风格

  “恐怖冒险类游戏”对角色,场景和音乐,音效的刻画较为细腻,特别是音效方面的表现尤为出色,“未见其影”而“先闻其声”有“立竿见影”之奇效。这类作品受“佛教”的“因果”文化影响较大。纯和风派的“零ZERO”是当中的佼佼者,SCE作品“尸人”也属于这类风格。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