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能效标识可随意买卖?家电一周热词回顾

2012年07月23日09:19
来源:中关村在线

能效标识可随意买卖?虚标成潜规则

  上周,整个家电行业主要还是围绕节能新政为主,新政的推出也引领了产业的升级,电视行业也发布了《2012中国平板电视节能白皮书》有助于进一步推进行业节能,引导节能趋势和消费。不过,上周有媒体报道称,家电行业虚标严重,能效标识也可随意买卖,究竟发生了什么?此外,售后方面,客服电话易主后,频有用户上当,为何如此?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吧!

能效标识可随意买卖?家电一周热词回顾

  能效标识可随意买卖?虚标已成潜规则

  关键字:买卖能效标识

  5月底,财政部网站公布了节能补贴实施细则。根据细则,在从2012年6月1日开始、2013年5月31日截止的惠民补贴政策推广期限内,相关部门将采取财政补贴方式,支持高效节能平板电视和节能空调的推广使用。毫无疑问,这一补贴政策可以看作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的延续和升级,除刺激消费外,显然还有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节能减排的政策思考。

  上周有媒体报道称,虚标能效等级已经成为家电行业的潜规则,有消费者在购买完空调后,发现新空调上的能效标识有明显动过的痕迹,于是向网友求助,一位自称家电专家的人给出了这样的回复:"我们一般给单位装空调,都是把能效高的标识撕掉,换上能效低的上去。"他解释称,这样就能把相对低廉的低能效空调当做高能效空调出售。这样的回复让王女士对自己家的空调能效标识开始怀疑。

能效标识可随意买卖?家电一周热词回顾
  能效标识网上可随意买卖

  有媒体记者调查发现,能效标识可随意买卖,登录淘宝网并搜索"能效标识"4个字后,看到销售此类商品的商家达数十家,分布在广东、温州、福建等地。记者通过与这些商家沟通获悉,每个能效标识的价格在1元左右,标识为不干胶材质,具体厂商信息、能效等级、内容等可以随意定制。>>详细

  编辑点评:

  有业内人士曾说过,目前在家电行业"能效虚标"的情况比较泛滥,特别是一些小品牌更为明显,而消费者很难发现猫腻。比方说单门冰箱,1级能效和2级能效的耗电量只差零点几千瓦/时,由于没有专业检测设备,消费者不可能去检测产品中的耗电猫腻。家电的耗电量一般都比较大,稍有一些差别,在耗电度数中也难以反映。

  虚标能效的企业,既能赚取高额利润,又能获得一定的补贴,的确可以带来可观的利润,但如果行业这样乱下去,也有违政策的初衷,笔者还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大监督力度,对于虚标的企业严打严查,不要给别有用心的企业虚标的机会,坏了整个行业的秩序。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