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应用依然是最大阻碍 稳定版Ubuntu体验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4页 :流畅度明显提升稳定版不稳定

  流畅度明显提升稳定版不稳定

  从版本号中可以看出,笔者刷入的Ubuntu为13.10版本,相较于之前的预览版,在流畅度以及功能性方面有着很大的提升,无论是解锁、滑动等操作都能更加流畅的完成,这对于一款系统来说确实是非常重要的,并且Ubuntu的各个功能基本都可以正常使用,不存在之前只是一个图片的问题。

应用依然是最大阻碍 稳定版Ubuntu体验
  Ubuntu版本号为13.10

  但从另一方面来看,这个被称之稳定版的Ubuntu依然很不稳定,在笔者这几天的使用中经常会出现无故卡死,操作无效,自动重启等问题,并且出现的频率很高,远远超出了普通用户的接受范围,确实影响着用户平日的正常使用。

应用依然是最大阻碍 稳定版Ubuntu体验

  操作方式学习成本高

应用依然是最大阻碍 稳定版Ubuntu体验
  当用户拿到处于这个界面的手机一定手足无措

  另一方面,Ubuntu的学习成本确实非常高,尽管手势操作很酷而且效率也很高,但是对于大部分用来说,全新的操作方式让用户有些手足无措,哪怕只是一个刚进入系统的简单教学,像是Android那样,而且Ubuntu的的耗电量相比Android有些大,当然,这也有可能是因为驱动问题

应用依然是最大阻碍 稳定版Ubuntu体验
  Ubuntu系统字体采用了楷体

  还值得吐槽的一点就是楷体字体,这确实让笔者有些无语,在桌面版Ubuntu上发生的事情同样降临在了移动版Ubuntu身上,这样的字体与整个UI太不相配了,有着严重的违和感,看起来非常不舒服。除此之外,虽然在语言选择中Ubuntu支持了非常多种,但是就单单针对简体中文来说,仍有30%左右的文字是没有被汉化的。

应用依然是最大阻碍 稳定版Ubuntu体验
  应用数量与质量依然是不好解决的难题

  最后的一点就是应用了,在笔者试用过Ubuntu以后我只能说Nexus 4还是一部手机但并不是智能手机,智能操作系统的扩展性没有发挥的余地,当然这是任何一个新系统都要面临的窘境,好在Ubuntu的爱好者有很多,笔者相信如果Canoncial有心优化,还是会有开发者以及大神来为Ubuntu系统制作应用。

  综合的来看,稳定版的Ubuntu确实在流畅性方面有着很大的提升,但是稳定性依然达不到作为主力ROM的标准,并且ROM的整体进步非常慢,预览版与稳定版之间相距7个月,Canoncial只给出了一份这样的答卷,这似乎也让人感觉他们把大部分心思都用在了Edge(Canoncial自己推出的Ubuntu机型),所以笔者建议各位想尝试Ubuntu的Nexus系列机型用户,如果只是单纯的体验、尝鲜,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如果是想作为日常使用还是别抱有太大幻想,并且刷机的步骤相对Android来说更加繁琐,如果是这方面的小白也不建议大家尝试。

digi.it.sohu.com false 中关村在线 https://search.zol.com.cn/search/article_view.php?did=4110433 report 9471 多平台融合是未来发展趋势多平台融合是未来发展趋势10月17日,Ubuntu13.10版本正式发布,其中适配Nexus系列设备的移动版本也得到了更新,相比之前发布
(责任编辑:李何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