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家电频道 > 智能家电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都别玩儿虚的!12品牌4K电视画质实战

来源:万维家电网
第4页 :色彩测试:部分4K电视色块并阶

·色彩还原测试

    4K电视色彩还原与可视角度测试图左上部分是按SHB色彩系统色相角每隔15度选择一种颜色,色块越饱和表示显示器色域越宽,若相邻色块色彩过于近似,即有并阶现象。左下角的色彩分布图中R、G、B、Y、C、M的分界区越接近三角形,也表明色彩还原越准。右侧的9个球体则表现了彩色色阶的表现。其明暗过度应均匀柔和。

    在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中,我们对于各品牌4K电视在色彩表现、色域以及色阶方面的表现能力进行测试,并通过专业测试图在不同4K电视上的表现给予相应评分。

    评分范围:1.色彩表现:1-5分,效果越好分值越高;2.色域:1-5分,效果越好分值越高;3.色阶存在优秀、一般、较差三种结果。详细评分标准请参考文章第二页。

    ·三星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

要玩就玩真的!12品牌4K电视画质实战  要玩就玩真的!12品牌4K电视画质实战 三星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

    参与三星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的两款电视型号分别为UA65HU9800和UA55HU6000。

    色彩表现:通过三星 UA65HU9800和三星 UA55HU6000两款4K电视分别观看HSB色彩系统色块图时,所有色块颜色饱和,色彩无明显并阶。

    色域:通过三星 UA65HU9800和三星 UA55HU6000两款4K电视分别观看色彩分布图时,绿色色彩分布区域三角形较为模糊。

    色阶:通过三星 UA65HU9800和三星 UA55HU6000两款4K电视分别观看色球图时,球体层次丰富,过度均匀、柔和。

品牌 型号 色彩表现 色域 色阶
三星 UA65HU9800 5 4 优秀
UA55HU6000 5 4 优秀

    ·LG 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

要玩就玩真的!12品牌4K电视画质实战  要玩就玩真的!12品牌4K电视画质实战 LG 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

    参与LG 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的两款电视型号分别为55UB8800和65LA9650。

    色彩表现:通过LG 55UB8800和LG 65LA9650两款4K电视分别观看HSB色彩系统色块图时,部分色块需要仔细观察方可看清无并阶现象。

    色域:通过LG 55UB8800和LG 65LA9650两款电视分别观看色彩分布图时,蓝色色彩分布区域三角形较为模糊。

    色阶:通过LG 55UB8800和LG 65LA9650两款电视分别观看色球图时,球体层次丰富,过度均匀、柔和。

品牌 型号 色彩表现 色域 色阶
LG 55UB8800 4 4 优秀
65LA9650 4 4 优秀

  ·索尼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

要玩就玩真的!12品牌4K电视画质实战  要玩就玩真的!12品牌4K电视画质实战 索尼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

    参与索尼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的两款电视型号分别为65X9000B和55X8500A。

    色彩表现:通过索尼65X9000B观看HSB色彩系统色块图时,所有色块颜色饱和,无明显并阶现象,通过索尼55X8500A观看HSB色彩系统色块图时,需要仔细辨认方可看清所有色块无并阶。

    色域:通过索尼65X9000B和索尼55X8500A两款4K电视分别观看色彩分布图时,色彩分布区域均成三角形。

    色阶:通过索尼65X9000B和索尼55X8500A两款4K电视分别观看色球图时,球体层次丰富,过度均匀、柔和。

品牌 型号 色彩表现 色域 色阶
索尼 55X8500A 4 5 优秀
65X9000B 5 5 优秀

    ·夏普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

要玩就玩真的!12品牌4K电视画质实战  要玩就玩真的!12品牌4K电视画质实战 夏普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

    参与夏普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的两款电视型号分别为60UD10A和50U1A。

    色彩表现:通过夏普60UD10A观看HSB色彩系统色块图时,所有色块颜色饱和,无明显并阶现象,通过夏普50U1观看HSB色彩系统色块图时,需要仔细辨认方可看清所有色块无并阶。

    色域:通过夏普60UD10A观看色彩分布图时,色彩分布区域均成三角形,通过夏普50U1观看色彩分布图时,红、蓝色彩分布区域三角形形状模糊。

    色阶:通过夏普60UD10A和夏普50U1两款4K电视分别观看色球图时,球体层次丰富,过度均匀、柔和。

品牌 型号 色彩表现 色域 色阶
夏普 50U1 4 3 优秀
60UD10A 5 5 优秀

    ·康佳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

要玩就玩真的!12品牌4K电视画质实战  要玩就玩真的!12品牌4K电视画质实战 康佳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

    参与康佳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的两款电视型号分别为55X9800和50X9600。

    色彩表现:通过康佳55X9800和康佳50X9600两款4K电视观看HSB色彩系统色块图时,所有色块颜色饱和,无明显并阶现象。

    色域:通过康佳55X9800观看色彩分布图时,紫色色彩分布区域较为模糊,通过康佳50X9600观看色彩分布区域时,绿色色彩分布区域形状较为模糊。

    色阶:通过康佳55X9800和康佳50X9600两款4K电视分别观看色球图时,球体层次丰富,过度均匀、柔和。

品牌 型号 色彩表现 色域 色阶
康佳 55X9800 5 4 优秀
50X9600 5 4 优秀

    ·海信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

要玩就玩真的!12品牌4K电视画质实战  要玩就玩真的!12品牌4K电视画质实战 海信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

    参与海信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的两款电视型号分别为65XT900和55K680。

    色彩表现:通过海信55K680观看HSB色彩系统色块图时,所有色块颜色饱和,无明显并阶现象,通过海信65XT900观看HSB色彩系统色块图时,绿色色块存在并阶现象。

    色域:通过海信55K680观看色彩分布图时,绿色色彩分布区域形状较为模糊,通过海信65XT900观看色彩分布区域图时,绿、蓝两种色彩分布区域形状较为模糊。

    色阶:通过海信65XT900观看色球图时,球体层次丰富,过度均匀、柔和,通过海信55K680观看色球图时,球体颜色过度并不明显。

品牌 型号 色彩表现 色域 色阶
海信 65XT900 3 3 优秀
55K680 5 4 一般

    ·长虹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

要玩就玩真的!12品牌4K电视画质实战  要玩就玩真的!12品牌4K电视画质实战 长虹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

    参与长虹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的两款电视型号分别为55B6000I和58Q1N。

    色彩表现:通过长虹55B6000I和长虹58Q1N两款电视分别观看HSB色彩系统色块图时,仔细分辨方可看清所有色块无并阶现象。

    色域:通过长虹55B6000I和长虹58Q1N两款电视分别观看色彩分布图时,浅蓝色区域三角形形状模糊。

    色阶:通过长虹58Q1N观看色球图时,球体层次丰富,过度均匀、柔和,通过长虹55B6000I观看色球图时,球体颜色过度并不明显。

品牌 型号 色彩表现 色域 色阶
长虹 55B6000I 4 4 一般
58Q1N 4 4 优秀

    ·创维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

要玩就玩真的!12品牌4K电视画质实战  要玩就玩真的!12品牌4K电视画质实战 创维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

    参与创维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的两款电视型号分别为65E790和55E710。

    色彩表现:通过创维65E790观看HSB色彩系统色块图时,仔细辨认方可看清所有色块无并阶现象,通过创维55E710观看HSB色彩系统色块图时,绿色色块存在并阶情况。

    色域:通过创维65E790观看色彩分布图时,浅蓝色区域三角形形状较为模糊,通过创维55E710观看色彩分布图时,浅蓝、紫区域三角形状较为模糊。

    色阶:通过创维65E790观看色球图时,球体层次丰富,过度均匀、柔和,通过创维55E710观看色球图时,球体颜色过度并不明显。

品牌 型号 色彩表现 色域 色阶
创维 65E790 4 4 优秀
55E710 3 4 一般

    ·TCL 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

要玩就玩真的!12品牌4K电视画质实战  要玩就玩真的!12品牌4K电视画质实战 TCL 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

    参与TCL 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的两款电视型号分别为55A71S-UD和55E6700。

    色彩表现:通过TCL 55E6700和TCL 55A71S-UD两款电视分别观看HSB色彩系统色块图时,绿色色块均存在并阶现象。

    色域:通过TCL 55E6700和TCL 55A71S-UD两款电视分别观看色彩分布图时,绿色、紫色区域三角形状都比较模糊。

    色阶:通过TCL 55E6700和TCL 55A71S-UD两款电视观看色球图时,球体颜色过度均不明显。

品牌 型号 色彩表现 色域 色阶
TCL 55E6700 3 3 一般
55A71S-UD 3 3 一般

    ·海尔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

要玩就玩真的!12品牌4K电视画质实战  要玩就玩真的!12品牌4K电视画质实战 海尔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

    参与海尔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的两款电视型号分别为55H7300和65H9000。

    色彩表现:通过海尔65H9000观看HSB色彩系统色块图时,颜色饱和,色块无明显并阶,通过海尔55H7300观看HSB色彩系统色块图时,绿色色块存在并阶现象。

    色域:通过海尔65H9000和海尔55H7300两款电视分别观看色彩分布图时,绿色三角形区域形状都较为模糊。

    色阶:通过海尔65H9000和海尔55H7300两款电视观看色球图时,球体颜色过度均不明显。

品牌 型号 色彩表现 色域 色阶
海尔 65H9000 5 4 一般
55H7300 3 4 一般

    ·乐视/小米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

要玩就玩真的!12品牌4K电视画质实战  都别玩儿虚的!12品牌4K电视画质实战 乐视/小米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

    参与4K电视色彩还原测试的当然还有互联网电视:乐视X50 Air和小米 电视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2。

    色彩表现:通过小米 电视2观看HSB色彩系统色块图时,通过仔细辨认方可看清所有色块无明显并阶,通过乐视X50 Air电视观看HSB色彩系统色块图时,绿色色块存在并阶现象。

    色域:通过小米 电视2观看色彩分布图时,绿色三角形区域形状较为模糊,通过乐视X50 Air电视观看色彩分布图时,绿色、浅蓝三角形状区域较为模糊。

    色阶:通过乐视X50 Air和小米 电视2观看色球图时,球体颜色过度均不明显。

品牌 型号 色彩表现 色域 色阶
小米 小米 电视2 4 4 一般
乐视 X50 Air 3 3 一般

    编辑总结:在色彩表现测试中,创维55E710、海尔55H7300等多款4K电视存在并阶现象。部分电视在三角形色彩区域存在变形情况,色彩还原能力欠佳,同时测试中乐视X50 Air、小米 电视2等4K电视色阶表现能力一般,很难看出色球图中的层次变化。

digi.it.sohu.com true 万维家电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709/n401992797.shtml report 78745 12品牌22款4K电视画质实战提起4K电视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无论索尼、三星等合资品牌还是长虹、康佳这些国产品牌,彩电巨头都将“4K”作为产品发展的主要方向。在涉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