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影像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暗夜拍摄利器 全画幅微单索尼A7S评测

来源:泡泡网
第1页 :索尼微单A7S评测 整体外型与A7/A7R无异

索尼微单A7S评测 整体外型与A7/A7R无异

    在去年,索尼推出了全球首款搭载全画幅传感器的微单相机A7/A7R,小巧体形和超高画质表现获得了普通用户以及专业用户的一致好评,但从A7主打高性价比和均衡性能、A7R主打高像素高分辨率画质的布局来看,索尼全幅微单系列似乎还欠缺一款以高感拍照为主的高端机型。果不其然,在今年四月份索尼就正式发布了最高可扩展至ISO 409600主打高感光度拍摄的微单相机——索尼A7S。

     A7S中的“S”之前索尼官方表示这代表“Sensitivity”一词,意为高灵敏度、感光度,所以这款新的全幅微单自然是以高感光拍摄以及优异的高感下更高画质为卖点。索尼A7S使用了和A7R/A7一样的Bionz X影像处理器,在静态拍摄时标准感光度范围为ISO 100-102400,但还可以扩展到极限的ISO 50-409600。另外,索尼将4K视频拍摄技术植入到A7S之中,在连接第三方配件时可以享受专业的4K拍摄。

    不过A7S的像素比起A7/A7R要低不少,只有1220万像素,但藉由更低的像素可以使传感器像素的感光面积增加,进光量和动态范围也得以提升,使高感光度拍摄的照片具有更高纯净度,以及提供更好的动态范围和层次与色彩的还原。还有一点,考虑到定位和与同系列产品区分,A7S并没有像A7那样在感光元件内嵌相位差自动对焦点,而是使用了和A7R一样的对比度检测自动对焦,在对焦速度上不如A7,但是A7S具备-4 EV的对焦能力,所以在昏暗环境拍摄时,对焦能力要其它两款好很多。

    在相机的整体外形上,索尼微单A7S的造型与A7R基本上没有差别,采用了铝镁合金材质,机身顶部、前端、内部结构和部分按钮采用了轻质、高强度的镁合金,坚固可靠,轻巧耐用,具备防尘防滴的能力。机身尺寸约为126.9mm x 94.4mm x 48.2mm,重量约446g,作为一款35mm全画幅可换镜头数码相机来说,A7S机身体积还是相当小巧的,与奥林巴斯E-M1、富士X-T1这样其他传感器尺寸的旗舰微单体型相当。

3.0英寸约92万像素可翻折式液晶屏

机背操控按键布局

机顶按键细节,具备单独的曝光补偿拨盘

约1220万有效像素的全画幅Exmor CMOS影像传感器

    约236万像素OLED电子取景器

   

数据接口与电池(NP-FW50)

    整体来说,索尼A7系列微单的操控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各个按键与拨盘的布局人性化,基本上单手就能操作,这是同级别单反相机所做不到的,在保有专业操控性的同时还具备各种功能按键自定义组合选项,可以根据自己的操作习惯进行排列组合。由于A7/A7R/A7S按键布局及大部分菜单功能大致相同,我就不在这重述了,大家可参考之前的评测《鱼与熊掌可以兼得 索尼全幅微单A7评测》。

digi.it.sohu.com true 泡泡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818/n403529880.shtml report 19834 索尼微单A7S评测整体外型与A7/A7R无异索尼微单A7S评测整体外型与A7/A7R无异  在去年,索尼推出了全球首款搭载全画幅传感器的微单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