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拆机堂:看新版第七代Kindle的内心世界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6页 :详解红外线矩阵与电子书发展

  上页我们已经看到了Kindle红外线触摸屏的外观,对于其内部构造和芯片类型,我们还需进一步拆解。下面我们轻轻地掀起红外线屏的电路板,或者称它为电路条,此处一定要轻,因为该电路条很薄,上面又镶嵌了很多元件。

拆机堂:看新版第七代Kindle的内心世界
  拆下红外线触摸屏电路条(图片来自iFixit)
红外线触摸屏电路条全貌(图片来自iFixit)
红外线触摸屏电路条全貌(图片来自iFixit)

  图中我们看到,电路条的确很细很薄,且未设置加固装置。电路条共分为两段,左侧和下侧的一整条电路板安置了LED和红外线发生器;上侧和右侧的整条电路板安置了红外线接收器。电路条上,右侧红框内是Neonode zForce NN1001单芯片光学触摸控制器,橙色  是德仪MSP430G2超低功耗微控制器。下图是芯片特写:
红外线触摸屏控制芯片特写(图片来自iFixit)
红外线触摸屏控制芯片特写(图片来自iFixit)

  Neonode zForce NN1001单芯片光学触摸控制器,其采用瑞典公司Neonode的zForce红外触控技术。根据Neonode官网的描述,zForce在显示屏上放了一个边框,其中两条边上排布着LED灯,它们对面的两条边则排布着感光器。

  边框所采用的材质会过滤掉可见光,LED射出的光线穿过之后会变成红外光,在显示屏上方构成红外线矩阵。当手指触碰屏幕时就会阻断红外光,zForce的控制器根据阻隔情况判断触碰位置的坐标。

  而德仪MSP430G2超低功耗微控制器,最抢眼地方就在于“超低功耗”,其处理器功耗(1.8-3.6V,0.1A/Power-down,0.8A/Standby,250A/MIPS)和口线输入漏电流(最大50nA)在业界都是最低的,远远低于其他系列产品。

  到此为止,所有的拆机解析就完成了,最后按照惯例上一张全家福。

拆机堂:看新版第七代Kindle的内心世界
  第七代Kindle电子书拆解全家福(图片来自iFixit)

  拆解完了,我们再来汇总下文章开头的三个问题吧。

  问:

  亚马逊Kindle系列的电子书主打长续航,而这一代Kindle电子书的电池电量仅为890mAh,它真的能像宣传的那样连续工作14个小时、待机658小时么?电子书真的这么省电么?

  答:第七代Kindle的电池电量虽然仅有890mAh,但在解析各芯片和屏幕时我们发现,它们的功耗都十分低。对于电子书,由于用不到太多功能,因此芯片的内部设计较为简单,功耗也就比较低了。外加E-Ink屏广泛用于电子书中,显示屏的耗电情况也大大好于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

  问:

  新一代Kindle电子书使用了飞思卡尔的处理器,那么它为何采用该型号处理器?为什么大多数电子书都采用了飞思卡尔的处理器?

  答:Kindle的CPU采用了飞思卡尔MCIMX6L7DVN10AB 1GHz应用处理器,隶属于i.MX 6SoloLite系列,采用Cortex-A9架构,1GHz单核心。该处理器主打低功耗、小体积,在功能上完全支持电子书的一切需求。因此,以亚马逊Kindle为代表的许多电子书中都采用了飞思卡尔的处理器。当然,价格实惠也是众多厂商选择的原因之一。

  问:

  第七代Kindle电子书采用了红外线技术触摸屏,在屏幕表面形成了一层红外探测网,它是如何工作的?该类触摸屏技术对电子书的发展又起到了怎样的作用?

  答:红外线触摸屏是紧贴在屏幕前密布X、Y方向上的红外线矩阵,它通过不停的扫描是否有红外线被物体阻挡来检测并定位用户的触摸情况。而该技术屏幕最大的优点就是寿命长,且不需要用到玻璃作为屏幕。在追求轻薄的电子书市场中,红外线屏幕就自然被深受喜爱了。

digi.it.sohu.com false 中关村在线 https://search.zol.com.cn/search/article_view.php?did=4836143 report 13430 初识新Kindle与前代变化不大提起亚马逊的Kindle电子书,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它在电子书阅读器中的地位就相当于苹果iPad在平板电脑界的地位。自07年亚
(责任编辑:UT00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