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小米曝专利 小米5或搭载指纹识别

来源:IT168网
 

  近日,本站在国家知识产权网站上发现一个名为“触摸按键和指纹识别实现方法、装置及终端设备”的专利。该专利的申请人竟然显示是“小米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号为2015100507538,申请公布号为CN104537365A,预计小米5将会搭载这项专利。

小米曝专利 小米5或搭载指纹识别

  目前,随着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搭载了指纹识别系统,作为网络手机的大户,小米也不甘示弱。最近,本站在国家知识产权网站上发现一个名为“触摸按键和指纹识别实现方法、装置及终端设备”的专利。让人不得不猜想小米5会不会使用上这个专利。

小米曝专利 小米5或搭载指纹识别
▲小米5或搭指纹识别

  从专利显示可以看出,申请人为“小米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号为2015100507538,申请公布号为CN104537365A。另外,从专利描述来看,该专利最主要的作用是将指纹识别和触摸按键集成一体化,提供整机外观美感、增强盖板玻璃的结构强度、便于用户操作。由此推断,小米应该是将指纹识别的功能集成在按键上,同时按键还将覆有一层玻璃,原理相似iPhone。

小米曝专利 小米5或搭载指纹识别
▲原理与iPhone较为相似

  另外,该专利的简单描述如下:该装置包括指纹识别传感器和光学传感器,设置于终端设备的盖板玻璃的下方;指纹识别电路,与指纹识别传感器连接,用于对指纹识别传感器采集到的指纹信息进行分析处理,获得指纹分析结果;主机处理器,与光学传感器和指纹识别电路连接,用于根据光学传感器监测到的光线信息判定盖板玻璃是否接收到触摸按键操作;根据指纹识别电路获得的指纹分析结果进行身份认证。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50427/n411937811.shtml report 1218 近日,本站在国家知识产权网站上发现一个名为“触摸按键和指纹识别实现方法、装置及终端设备”的专利。该专利的申请人竟然显示是“小米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号为20151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