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华硕笔记本产品经理:灵耀3续航测试这样做的

来源:搜狐数码
  • 手机看新闻
 

  【搜狐数码消息】(罗园)20号,华硕在京发布了灵耀、灵焕系列轻薄型笔记本,其中灵耀3定位轻薄本,对标Macbook,而灵焕3为二合一设备,对标Surface Pro4。会后华硕笔记本产品经理张硕文接受媒体访问,解答了两款设备技术上的疑问。他提到灵耀3的续航测试是不间断联网播放1090p视频后的结果,也解释了灵焕3Pro的散热系统。

  群访实录如下:

  关于灵耀3

  提问:灵耀3需要携带配件使用,这不觉得会很麻烦吗?

  张硕文:其实一点都不麻烦,我们的配件非常的轻巧,并不会增加携带负担。我们之前推出的电脑,比如灵耀系列的其它机型,至少还会配备一个标准的Type-A的USB接口。其实,在这种顶级超薄工艺下的笔记本电脑,包括苹果的产品,要想做到这样的工业设计,压缩接口可以说这是不可避免的 。

  提问:像这种轻薄型的笔记本,一般厂家都是使用酷睿M处理器,但这款笔记本用的是U系列的酷睿i处理器,处理器用的是低电压的,那在性能散热方面怎么样呢?

  张硕文: U系列处理器效能还是比较好的,酷睿M就是一个为轻薄型产品开发的产品,换个角度来想,我们就是要在这种轻薄型的机身当中,做到一般笔记本应有的效能。你可能还会发现,在轻薄化的过程中,早期或者一些其它厂商,可能为了薄而牺牲一定的效能,就是当温度过高甚至发烫的时候,就必须要牺牲效能来保持稳定性,而我们华硕所标榜的是,即使温度再高,我们的产品也能够通过散热方式,保持这个效能,不会牺牲效能。

  提问:灵耀3是轻薄便携本,那么续航能力这方面是否有一些弱化的地方呢。

  张硕文:9个小时,大家都有怀疑说,笔记本的续航到底是怎么测的,我们测试模型的标准,就是联网测试,播放1080P,都在loading,所以9个小时对于一般用户是足够的。但有些厂商比较逗,宣称10个小时以上,你可能没有细问他是怎么测的,他可能就是把空机放在那里,实际上可能用就只有3、4个小时,我们所标称的9个小时续航,是在联网播放1080P影片的情况下,得到的续航时间9小时以上。

  提问:灵耀3是比较主力的机器,但是在这种小屏幕上,Windows的优化并不是太好,但是现在上3K的屏幕,不知道华硕在应用性上是怎么考虑的?

  张硕文:其实也曾经被问过类似的问题,你们为什么不上4K呢,在12.6寸的屏幕上,你上太高的分辨率,其实用户体验是非常差的,但是在这种顶级的产品中,我们自己做了一个调查,3K大家认为是一个,呈现出来的效果是最好,但如果只是使用FHD这种,像其它厂商的产品那样,你会感觉配不上顶级产品的等级,而且在12.6英寸上3K屏的效果,比起FHD,效果还是要好很多的。

  关于灵焕3

  提问:关于产品上的问题,灵焕3Pro整机厚度只有8.35mm,去掉屏幕厚度,我估计机身大概只有3mm左右,又配备i7处理器,之前也有测试体验过友商类似的产品,发热量非常大,我比较关心这个机器散热怎么样?

  张硕文:其实以前已经花了很多的篇幅,来阐述我们的3D散热系统,我们当然也试用过友商的产品,确实如你所讲发热会特别严重,所以我们在设计这样的机器的时候,在做到极薄的情况下,讲的这个3D散热技术,其实也不能说是一个创新的做法,你看NASA在外太空出也采用过类似的做法,就是这种结构,我们在实测中,结果也是符合我们预定的目标的。

  关于品牌主旨

  提问:我们今天主题是美学绝学,请两位从产品角度来说,像华硕今天推出这些产品,应该怎么理解这个绝学,谢谢。

  张硕文:绝学部分我的理解,就是工作这么多年,我们在各个方向都不断的去改进去完善,但不会在某个方向前进时,去牺牲掉别的地方。

  提问:我有几个问题,第一个有关于这个中文命名问题,惯例来说华硕都是英文或者是数字,这一次是中文命名灵焕灵耀,咱们这边是怎么考虑呢?

  张硕文:这个原因是市场反馈给我们的,过去我们一直用英文名字,但渠道给我反馈,用户很难有所共鸣,这也是我们要用中文来命名的原因。华硕在每个产品线都有自己的布局,每一款产品都有自己的定位,像是灵耀就讲求灵动,秀美,闪耀,代表的是一种品味,是对高品质的追求。灵焕系列不断追求极致,不断打破并寻求新的契机与新的价值。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60922/n468948039.shtml report 2249  【搜狐数码消息】(罗园)20号,华硕在京发布了灵耀、灵焕系列轻薄型笔记本,其中灵耀3定位轻薄本,对标Macbook,而灵焕3为二合一设备,对标Sur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