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独家访谈:清华数字电视标准制定人解析国标

  

        矛盾的主要面是在中央电视台这方面,中央电视台发什么信号,终端很容易跟上的,你发什么我跟着做,这个矛盾的主要方面应该说在广电。

  主持人:刚才我们说了数字电视的好处,现在想问您一下,既然这个标准这么好,为什么我们现在还没有看到?我们只看到一部分城市开始试用,正常来讲这个标准实施之后应该打开有数字电视接收功能的电视机就应该能够收到信号?

  杨知行:当地面标准实施以后,下面应该就有可以符合标准的电视机了。

  主持人:这是终端的问题,我们没有看到。

  杨知行:广播台要广播这种信号。8月1号开始实施,现在实施的时间有点拖后,因为原来的模拟不能停,频道从哪儿来?因此有一个频率规划,所以这个频率规划要做,实际还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所以还需要时间的。

  主持人:频率规划有多少?

  杨知行:数字电视的频率规划还没有,这个是广电总局来管的。原来我们模拟电视的频道并没有空掉,都是解码的,现在要发数字电视从哪儿来的频道?所以要把一个模拟频道变成几个数字信号,停掉一个模拟之后就空出个频道放到模拟频道上,于是就多出频道来,就可以给数字传输。这样一个条件需要一个严密的规划,这个规划对全国范围做起来是一个很复杂的事情。

  主持人:这个时间会有多长?

  杨知行:我觉得现在各个地方积极性倒很高,中央并没有给频道,它们自己在做这种工作,按理说只要管理部门抓得很紧的话应该是比较快。第二个就是终端也有一个产业化成熟的过程,现在由于地面标准有很多种模式,它的纠错方法,纠错得严格一点,不严格一点,组合起来一共有三百多种可以组合的方式,不像模拟,模拟就是死的,每个传输都是定死的。数字电视不一样,数字有很多可选的项,这个并不是由于上海交大和清华位置造成的。比如说欧洲标准,欧洲的地面标准也许的组合是四百种,比我们还多,这四百种到目前为止都没有说有一个芯片能够把四百种模式全部都能够包含在里面,都能够完全接收的,因此这个标准的实现有一个过程,逐步把一些组合方式根据应用的需要而加以实现。可能有一些组合方式永远也没有用,也存在这种可能性,所以要有一个过程。

  主持人:我们电视台这一方发射信号方和终端方要有一个约定。

  杨知行:矛盾的主要面是在中央电视台这方面,中央电视台发什么信号,终端很容易跟上的,你发什么我跟着做,这个矛盾的主要方面应该说在广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知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