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卖场销售开门红 主打"奥运牌"每秒送礼8件

  作者: 马骏

  元旦期间,各家电卖场销售业绩全线飘红。

  时尚电器:

  主打“奥运牌”每秒送礼8件

  据了解,为吸引顾客,本土家电卖场时尚电器以奥运会为切入点,在东莞范围内发起了较大力度的“家电奥运会”促销活动,并重新包装推出“满就送”、“现金大派送”、“逐级送”和“幸运转盘”新鲜模式,从而创造了全新的销售纪录,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增长了267%,较“十一”黄金周更增长100%。

  该卖场市场发展部副总监强晓岩透露,今年各品类家电消费都出现了更多的新趋势,消费热点主要集中在液晶、等离子电视,对开门冰箱、滚筒洗衣机,以及高端数产品方面,其中彩电较去年增长了近80%,数码、IT类商品增幅则达到200%,成为家电卖场增长最快的品类,而冰洗类商品较去年也增长了近60%。

  她表示,从卖场的实际销售情况来看,彩电的平均客单价达到6000元以上,而每秒钟送出的礼品更高达8件左右,仅送出的液晶电视、冰洗和数码相机就多达1100多台,“这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消费者的消费欲望”。

  东莞苏宁:

  十店联动掀起“绿色家电”风

  “元旦期间,我们将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了解家电新品的全方位信息平台”,东莞苏宁总经理吴朝坤说,该卖场旗下10家门店同时联动共推出了上千款新品,所不同的是每家门店都增设了专门的新品体验区,有望将以前概念化体验式消费,从卖场环境、展台布局层面延伸到销售方式和售后服务各层面,最终让消费者零距离接触和体验家电,“在吹起绿色家电风的过程中,我们将尽可能倡导消费者购买绿色家电”。

  据其介绍,东莞苏宁于节日期间上市新品绝大多数均为绿色家电,比如无氟、低噪音冰箱,节能、低辐射的彩电,以及可以自动更换新风实现空气净化的空调等,这些绿色家电不仅高效节能,且在使用过程中不会对人体和周围环境造成伤害,即便在报废后还可以回收利用。因此在买赠、返券、直降等促销让利方面,重点均放在了环保新品上。

  “正是由于切合了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我们这个收官、开年之战赢得非常漂亮”,吴朝坤表示,在节日期间该卖场的整体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20%,其中彩电占比41%,冰洗占比17%,数码、电脑占比增加到15%,已跃升至第三位,而小家电则为10%,通讯与空调分别为9%与8%。

  东莞国美:

  “购物狂欢节”拉动销量倍增

  在卖场争食市场蛋糕的过程中,东莞国美也开启了以“激情2008购物狂欢节”为主题的大型促销活动。据悉,仅其备货就达数亿元,其中特价机、包销机、新品等占备货总量的40%以上,冰洗最高让利幅度达40%,空调则返现200元至2000元,以低价策略冲击市场。

  “自2007年12月30日~1月1日三天销售都比较火热,但却没有出现集中爆发后销售回落的现象”,东莞国美广宣部经理皮安琴称,从市场情况来看,全品类销售均十分火爆,而彩电、冰洗、厨卫、手机等品类表现尤为出色。彩电销售占全品类销售的50%以上,同比上升了200%,其中液晶电视以合资品牌最为热卖,而40~52寸、价格在7000元~25000元之间的中高端平板电视,则成为整个销售的主流。冰洗产品则因全线普降,销售额同比去年上升了150%,而电磁炉、电饭煲、微波炉、电暖器等小家电也实现了成倍增长,海尔、联想等部分品牌笔记本电脑以及华硕易PC机等一度甚至被卖断货。

  作为今年假期调整后的第一个小长假, 各卖场均大施奇招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其具体效果到底如何呢?记者昨日从东莞三大家电卖场获悉,元旦期间各卖场销售业绩全线飘红,与去年同期相比普遍增长两倍左右,几乎可以与黄金周媲美,其中平板电视、冰洗和数码产品表现最为强劲。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各卖场大肆开展特色活动意在为今后的小长假促销积累经验。

  文/记者马骏 图/记者卢政

  特色营销 为今后小长假积累经验

  “假日调整后,适当延长的假期将拉动短线旅游,从而刺激了数码产品消费市场,同时消费者也有了更为充裕的选购时间”,时尚电器市场发展部副总监强晓岩认为,受卖场大幅促销的影响,从而使得家电消费呈现出集中爆发式状态,因此家电卖场赢得开门红自在情理之中。但是卖场在特色营销方面劳神不少,即便在赠品方面也费尽“心思”,以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赠品的实用价值。

  东莞苏宁总经理吴朝坤则分析认为,针对今年的第一个小长假,各卖场都铆足马力大规模开展特色活动,首次在多元化促销方面做出了一定的尝试,并取得了不俗的战绩,这也证明了差异化销售的魔力与魅力。而各卖场之所以如此重视和投入,意在通过元旦小长假的摸索,从而为今后的小长假营销积累经验。

  各品类全线飘红,各卖场同比普遍增长两倍左右,平板电视、冰洗和数码产品3大类最走俏。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占比 | 吴朝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