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更强集显更低功耗 迅驰2平台详细测试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 简单拆解查看内部结构

  最后,我们来看看用于本次测试的迅驰2笔记本的内部结构。乍一看上去,它和上代平台的产品并没有太大变化,只是采用了新款配件而已。

  不过当我们仔细观察,就发现这款本本的散热模块有所不同。记得在以前的老平台上,散热模块的重点都会放在处理器上,为它单独配备纯铜导热管和大面积散热片,同时热管会延伸到北桥部分“顺便”为北桥散热。

  但在这款迅驰2笔记本中,我们看到P8600处理器的上面仅有一根热管,并没有覆盖其它散热片;相反,GM45北桥部分却额外占用了另一根纯铜导热管,同时还覆盖了大面积的散热片。


更强集显更低功耗 迅驰2平台详细测试!

本次测试的迅驰笔记本内部结构

  由此我们可以得到一个结论:在迅驰2平台中,北桥芯片的发热量已经超过P系列处理器(尤其是对整合了集成显卡的北桥而言),因此需要更完善的散热设备。究其原因其实很好理解:P系列处理器基于先进的45纳米制造工艺,而北桥部分仍然停留在90纳米。

更强集显更低功耗 迅驰2平台详细测试!

45nmCPU发热量较小,一根铜管即可散热

  所以,我们希望北桥芯片也能早日采用45纳米制造工艺,从而进一步降低本本的发热量,同时还能因为减少散热模块而降低本本的重量,一举多得。

更强集显更低功耗 迅驰2平台详细测试!

用于取代3945ABG的WiFi Link 5100无线模块

  在前文中我们已经提到,5100只有两根天线(通信信道1×2),用于取代沿用多年的3945ABG;5300有三根天线(通信信道3×3,支持Draft-n 2.0),用于取代仅支持Draft-n 1.0协议的4965AGN。此外,还有两款型号5150和5350,额外加入了对WiMAX的支持,但现阶段还很难在国内市场成为主流。

更强集显更低功耗 迅驰2平台详细测试!

迅驰2初期以DDR2内存为主,后期会过渡到DDR3

  迅驰2平台支持DDR2和DDR3两种内存规格,考虑到平滑过渡和清空库存等原因,初期上市的迅驰2笔记本大多会采用DDR2-667或DDR2-800;后期则会逐渐转向更为先进的DDR3内存,性能方面也会有一定提升。不过令人稍感遗憾的是,由于内存插槽不同,因此老用户无法自行将DDR2内存更换为DDR3。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