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卖场淡市开源节流 国美召开“圆桌会议”

  “大家都知道,国美以往的周年庆典都办得很热闹,今年就简单化了,大环境之下,也要开源节流啊!”本周三上午,东莞国美总经理屈高原在五周年发布会上对东莞各家媒体坦言。随后记者在走访东莞时尚电器和东莞苏宁电器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时,他们均表示近期都有开源节流的打算,并考虑尽快实施。
业内人士分析,受大环境的影响,目前东莞各行各业多多少少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而与地产等项目有着息息相关的家电卖场,在此轮的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日子变得紧凑起来,更是在所难免了。

  国美低调发布开源节流

  东莞国美来到东莞已有整整五个年头。用东莞国美总经理屈高原的话来说,以往的周年庆典都会高调庆祝。而今年这些大排场都简单化了,不如大家坐来开个“圆桌会议”,探讨在低迷的大环境下,家电卖场如何获得长足的发展更为实在。

  据屈高原说,今年国庆期间,无论是卖场还是各大品牌商家均对黄金周给予了过高的期望。他坦言,“不可否认,国美也受到了大环境的冲击。就如这个国庆黄金周,销售情况与预期其实都有一定的反差。到了年底收官之战,厂商家都会卯足力气大战一场,冲一把。所以,这次国美把周年庆的排场简单化了,接下来,国美将把节省下来的资金,全部都投入到终端去。”

  而在开源节流上,时尚电器市场发展部副总监强晓岩透露,时尚也暂时调整了一些支出项目,节省目的在于精细化管理。

  万元家电产品市场萎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家电产品中,受影响较大的是奢侈品类家电,如52英寸以上的大液晶等上万元的大件产品。对此,屈高原也说,整体市场在不同程度上均受到了影响,同比约下滑20%。相比之下,高端消费产品受影响较大,同期萎缩了近10%。同时,东莞苏宁电器市场策划部部长蔺璐也告诉记者,东莞苏宁同样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从单品成交的单价来看,以往较为流行42英寸以上的大液晶电视反而不如32-37英寸的液晶好卖了。而手机类产品下滑较为突出,由以往成交均价1200-1300元跌到现在成交均价1000元左右了。

  “低迷市场下,也有一定的影响。主要是游离不定的消费者会转移到其他卖场或者干脆先不买家电产品了。”时尚电器市场发展部副总监强晓岩则表示,不过总体来说,时尚电器暂时还未受到多少冲击。这主要是由于时尚在消费群所走的路线与国美、苏宁两家全国性家电连锁企业不同,稳定的本土消费者已经占了主流,而在产品结构上,又惯于卖奢侈品类以及中高端家电产品。

  淡市之下各有招数

  由于东莞国美先行对其门店进行了一些的调整,同时也受到了各界的关注。对此,屈高原坦言,“低迷市场之下,调整和节流都是必须的。接下来,国美还将会继续微调门店,特别是对周边镇区门店进行归拢并加以优化,而这些动作最终还是在于提高单店经营质量。同时,也不排除继续在城区和发达的镇区开大店。”

  东莞苏宁方面也透露,年底暂时不考虑开店计划,但会对旗下现有的门店进行调整。“主要是对店面的重新装修、各品类产品进行调动。特别是对于低产出的品类,苏宁会有所新的规划。”同时,蔺璐还表示,低迷市场下,商铺的租金会便宜,苏宁同样会考虑在这个时期先拿下好商铺,一旦时机合适,不排除开店计划。

  强晓岩也表示,现在市场之下,对时尚电器来说,最重要的是如何做好自己,保持稳健增长是关键。在应对淡市上,强晓岩有着自己的看法,“时尚的营销手法会简单化,省去各样促销花样,不如爽快的直接放低价格。一是保证了来客数量,二是增加销售量,保证成交率。”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