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中关村卖场变局 > 最新新闻

刀手志之三:到中关村购物不懂装懂易被骗(文字)

  主持人:那像您在中关村这样算老人了,干了两年多,什么样的消费者容易被刀手宰?刚才咱们也说过了像大哥级的。

  刘先生:大哥级的很容易就被人宰,因为他有钱,很容易让人看见,只要衣着比较整齐一身名牌上去就想宰你,上去看见你就想宰。

  主持人:看来以后不能背着夹包穿的很精神去卖场,肯定会被宰。

  刘先生:这种很少,这是一种被宰的,除了这种大哥之外让人比较激动之外,看见你黑你没商量的还有另外一种消费者比较让人生气的,不挣你钱不可以,这款产品四千我非要三千买。

    就拿我印象相当深刻的一件事情,我亲手操作的一件事情来说。去年十一的时候,有一个客户买一款笔记本,当时那款笔记本的底价加上一些费用房租、人员消耗应该能出售的价格在7500—7600。

    客户经过一圈询价之后包括报复价,大哥你买吧,左拉右拽来反复询价,从这个卖场转到那个卖场,按我们的话说垃圾的不能再垃圾的客户让我碰上了,他非要七千买,我底价不挣钱,后来我心一横得就你了,大哥我卖你可以,您是现金还是刷卡?刷卡。行,您办一下手续。这个时候我已经打算要黑你了,那肯定就是先抓住你的钱,刷完卡之后我说大哥您等着,我让他在那儿等着,结果他左等没有,我在那边得意得很,钱在我手里,你走不了了,在这儿吧。他左等小伙子快点儿,我说您稍等一下,右一等小伙子等一下,大哥您等下,库房去拿,今天忙,渠道送不过来。差不多等了将近两个小时,他实在急了,你能卖吗?不能卖退我。这会儿我觉得机会来了,大哥我能卖你,说实话我真不想卖你港行的。

    港行那不就水货吗?水货我不要,你给我退。说实话财务都快下班了,不好退,我跟您说这个东西您也不是天天买年年换,我拿一个好东西给您您看看这款成不成,我拿了另外一款他左等右等心已经烦了不在这儿了,就想赶紧走,烦了之后我需要的就是你这种心理,你越烦我越高兴,你越烦我越高兴,我就吊你,就像钓鱼一样钓着你。我拿着钱你走不了,我就不给你退,这会儿他实在受不了,得就这款,你给我拿吧,我说大哥我就给您拿这款。行。您签个字,其实那款笔记本成本也就四千块钱,卖完他我足足做了他两毛八就是2800块钱,当时特别开心。

  主持人:这个就是所说的转型。

  刘先生:对,就是生转,收完你钱之后就让你等,耗着你,耗的你不耐烦了,我抓住机会推销一款。

  主持人:这种顾客属于非得跟你较真的那款。

  刘先生:你不较真说实话我还好说一点,较真我一烦OK那今天就是你了,你不买不退,我就不退你。

  主持人:看来以后我们选择这个产品的时候也不能跟这种导购员刀手较真了。

  刘先生:基本一个销售原则控制在适当的范围内他是不会说平常的一些家庭用户是不会去黑你,因为他也知道大家都不容易。如果过于较真激怒了你,不有一句话小面虎,就是给不会跟你闹翻了,客户就是上帝,他会特别奉承你,说一些特别好听的话,包括推销产品的一些手段。这个产品CPU容易发热,那个镜头不好啊,一些很客观存在的问题,比如说某品牌他不是做笔记本的,不是做这个起家的,他收着你钱,你想拿东西走这会儿他抓住你的心里,我就不让你走,我给你介绍,让你不耐烦,你不耐烦我就拿一款产品推销给你,你接受之后就OK了。

  主持人:刚才介绍这种类型的人除了爱较真,然后还有一个就是他去的时候价格基本上都是在网上查的是吧?

  刘先生:网上查的基本上不能说全是杂价基本差不多,也是那种半懂不懂的意志不坚定过去能够接受别人报价交完钱不能走的,抓住你也不让你走也不卖给你,如果实在不行会把钱退给你,但是你在这儿耗一天,时间过去了,东西没有买到,比较疲惫,这个时候容易发生一些争执争吵,甚至有时候大打出手,都有发生。

  主持人:刚才说的三类人群,最后一类。

  刘先生:其他的就是一些比较低端的消费者,我家里用想买一个一千块钱左右,没有利润空间的时候也不会为难你,这个价钱你能卖就买,不能买就拉倒,刀手最不屑的就是这种客户,你买东西罗罗嗦嗦的,一千多块钱的东西转来转去麻烦不麻烦,回去吧,别买了,有时候他很不耐烦给这种客户介绍。

  主持人:没钱的客户被宰的空间比较少,有没有低端客户被宰的?

  刘先生:也有,实在看着你买个一千块钱的东西还墨叽叽罗罗嗦嗦的直接给你一个港行的,说白了港行的说是没有关税的,其实就是组装或者翻新的,这个时候也比较倒霉。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