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中关村卖场变局 > 最新新闻

《中关村卖场·变局》策划前言

  中关村卖场20世纪80年代初期萌芽,1999年进入“电子城时代”。

  这种独特的商业业态,伴随中国IT业高速发展的步伐几经变革。弹指挥间十年已经过去,科技、经济、社会的发展促生了方方面面的变化。

电脑城——这个中国IT产品最重要的销售渠道,一直一来中关村就是其代名词,同样它也是中国IT业发展的一面镜子、一份晴雨表。

  如今,在方方面面变化的长期积累之下,金融危机的爆发,仿佛中关村卖场的问题一夜之间被全部触发,铺天盖地。

  这不是坏事,对于十岁的“电子城时代”而言,这更是一个机遇,问题越多就需要越大的变革,越大的变革伴随着越大的阵痛,这各个层面的“痛”组合成一个变革之“局”。

  我们联合《计算机产品与流通》共同策划,历时一个月,采访消费者、个体店主、店员、大型渠道商、卖场管理者、分析师等各个层面领域的相关人士,并联合GFK在中关村卖场实地做了大量数据调查,试图抽丝剥茧,去探寻其问题背后的本源。为身处“变局”之时的中关村卖场,多一面镜子。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