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中关村卖场变局 > 最新新闻

刀手志之四:卖水货 做转型利润最高(文字)

  主持人:港行究竟什么东西?

  刘先生:港行简单地说一般的消费者都会以为是经过香港进入大陆没有关税的一些产品,其实它分为三大类,一个就是纯港行就是经过香港进入大陆的销往外地的货,这是纯港行,当然能买到的几率特别小。

再有就是组装的国内生产的,就是目前最流行的山寨版。再有一个就是翻新的销售出去之后有一些质量问题或者有一些瑕疵经过返修改装之后再二次销售的。

  主持人:这三类产品的利润一般有多大?

  刘先生:基本差价都在一千到两千之间。

  主持人:拿笔记本来说这款纯行货、山寨的、最后一种翻新的,这三类差价能有多少?

  刘先生:山寨的就是高仿的那种东西我们其实很容易辨别出来,行货跟组装的不容易辨别,它的利润也是最大的。这个时候它的差价拿一款某品牌的笔记本来说,港行的跟行货差价大的最多应该在一万到一万一之间,利润还是特别特别大。

  主持人:要是翻新的呢?

  刘先生:翻新的利润应该在三千到六千之间,一般都是三千,最少也有三千。

  主持人:那翻新的这些产品从哪儿过来的?是收的旧货是吗?

  刘先生:回收二手的,有时候去中关村大哥,笔记本回收,数码回收,他都会喊一些口号,喊你回收之后会进行二次销售。

  主持人:在中关村有专门的渠道运作回收的?

  刘先生:对,以前有,现在也有,只不过少了而已。以前都有,包括以前现在都有。

  主持人:刚才您所说的水货这是一个现象,那其它的中关村还有其它的欺骗顾客或者导购员谋取很高暴利的情况吗?

  刘先生:有,一个是港行的,还有一个给一些山寨版的给你一个纯高仿的,还有给你假货的时候不开发票或者说你买的产品你付完钱之后他给你拿过来完全是另外一个东西,你看上的是A,交完钱了拿过来是一个B,完全不是那么回事。牛头不对马嘴。

  主持人:这些事您亲身经历过吗,印象比较深或者经常做的了解到的这些。

  刘先生:上述这种情况我都亲自去做过。

  主持人:那您跟我们的网友来比较详细地介绍一下。

  刘先生:就拿一款港行组装的货来说,记得在六月份的时候有一个客户外地的,当然当时的心理也是你是外地的卖给你你也不会售后,过来比较远,处于这种心理。再有一个,他询到的价确实是买不了的价,我只能给你港行的,当时跟他说得很清楚,大哥你别开发票了,我给你一个产品质量没问题的东西,你拿着放心地用,有问题的话直接找我。这个他也同意了,在销售过程当中我跟他说大哥其它东西都一样,就跟手机是一样的,只是没有关税进入到大陆里面,其实东西是完全一样的,结果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中间差价是两千,另外没有开发票,发票有公司的财务章,另外我给你说你有问题来我公司,其实说白了就是店保也就是港行的东西,这是一种港行的货。

  主持人:您说这个店保是怎么保?

  刘先生:店保了说白了就是给你港行的这是第一,另外不给你开发票,有事不会付法律责任,你没有财务章没有一个购买的凭证,港行说店保除了它的利润最大化之后也给你的使用包括在消费产品的时候埋下一些隐患。比如使用过程当中会坏,简单说这个东西港行组装的东西肯定会坏,这是正常的,今天买明天的备不住就坏了。

  主持人:那就修不了了,店保肯定找你过来修。

  刘先生:修的话花钱。

  主持人:跟保修没有什么区别了。

  刘先生:其实就是没有保修,要么什么叫黑你,就是给你一个港行的东西,修的话掏钱,这会儿你已经没有话语权了,你给钱就给你修,不修就走人。第二个就是给你一个串号的刷板的,这个东西是销往外国的,但是给你拿过来之后它有一个三码合一,机身号、保卡号跟包装箱上的号这叫三码合一。

  主持人:这种产品是数码相机还是笔记本?

  刘先生:都一样,还有一个800可以查询的防真的标,这是两种可以鉴别手段,有时候给你一个串号的,机身号跟盒子上的号是不一样的,但是机器跟保卡上的号是一样的,你需要确认的在全国可以联保的就是三码合一跟你打800电话告诉你是真的,所以你一定要查询。

  主持人:这种产品在什么时候会出现?为什么机器跟保修卡是一样的而跟盒不一样,这种产品的来源途径是什么?

  刘先生:从外地或者从国外搞进来之后做一个包装盒子装进去。

  主持人:那跟造假没有什么区别。

  刘先生:简单就是这么理解。

  主持人:这种利润非常大?

  刘先生:非常大,一台笔记本可以做到两毛甚至三毛,数码的话也可以做到八九分一千都可以。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