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牛”市引爆3C与小家电消费飘红

  卖场节后主攻   市场

  作为金融风暴挟裹下的第一个春节,家电卖场是否如愿“淘金”,其节后又如何应对平淡期?记者昨日从东莞三大家电卖场了解到,7天长假期间,家电消费大体呈现出波浪式增长,电视、小家电和3C品类销量均上扬飘红,但节后传统大家电则迅速遭受冷遇。

为此,卖场相继借助元宵节和情人节再次发动3C攻势,并趁学生开学之机推出普惠活动,欲扭转节后的消费疲软态势,不过业内人士则认为,卖场年初能否扭“熊”为“牛”将存在一定的变数和难度。

  春节波浪式增长引爆家电“牛”市

  记者从东莞国美获悉,7天长假期间其东莞总店单店售额过千万元,比平时增长近两倍,同比去年销售额整体增长15%。

  来自该卖场的销售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家电消费大体呈波浪式增长,1月24日、30日处于波峰,年初一、年初二销量为7天假期最低位。购买大件家电和成套家电的消费者占比65%。

  记者从三大家电卖场了解到,在大件家电中电视的走势最为强劲,不仅高居销售排行榜榜首,而且因价格大幅走低亦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3C与小家电假日消费飘红

  3C品类与小家电全面“开花”。 “今年春节家电销售远远超过预期,其中3C产品表现最为突出。”时尚电器市场发展部副总监孔庆军称,该卖场手机销量较去年增长了20%,销售额则同比增长15%;数码相机和摄像机也一度高潮涌现,平均增长约30%;而电脑的增长比更高达70%。

  卖场重点转向吸引年轻人消费

  在一系列新政的刺激下,新年股市迅速由“熊”转为“牛”,其飘红态势让人艳羡不已,但家电卖场则因长假结束,呈现出全然相反的状况。记者昨日走访东城和南城多家门店发现,曾经热闹一时的家电卖场如今已变得相对冷清,大件传统家电更是鲜有人问津,部分销售人员亦称“基本处于半休假状态。”

  东莞苏宁有关负责人透露,在元宵特惠周期间,凡新莞人凭1月15日后回乡或返莞车票,只要购买单品满1500元以上,即可获赠100至800元车费补贴,于情人节同步启动的春季家电节,将以电脑、数码、通讯产品和生活小家电作为登场主角,其中生活电器让利30%至50%,而情侣3C套装则比单件购买优惠一至两成。

  针对元宵佳节喜庆与团圆的节庆特点,东莞国美推出了“赢手机送父母”、“疼爱妈妈的手”等主题活动,而情人节则重点押宝男士剃须刀、蒸汽美容仪、睫毛卷翘器等美容以及食品DIY生活小家电,时尚电器还准备了近2000件“情侣牛”男女生公仔,意欲为情侣们营造一个“粉红”节日。此外,三大卖场均无一例外紧盯学生电子消费品市场。

  能否扭“熊”为“牛”今年或存变数

  对于今年的零售行业态势,卖场有关负责人普遍认为3至5月将是最为难熬的“冬季”,因此将不得不抓住一切商机尽可能做大市场份额,这也是卖场借力元宵节大肆抢占蛋糕的原因所在。

  东莞零售行业协会有关工作人员认为,“卖场节后主打3C牌,主要瞄准的是学生和情侣等年轻消费群体,但受整体大环境的影响,卖场能否扭熊为牛或将存在一定的变数。”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