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家电下乡刺激需求彩电巨头抢占农村市场

  “家电下乡”政策将激活农村数千亿元的家电市场,进而刺激了彩电巨头攻占农村市场的强大欲望,加紧了在农村市场的抢占步伐。 

  农村成为行业战略要地 

  随着家电下乡的全面启动,农村市场成为行业争夺的战略要地。

根据国家权威部门统计,农村家电产品普及率增加一个百分点,就可增加238万台的消费需求。目前农村经济发展迅速,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升高,消费环境不断趋好,消费结构不断优化,消费需求与消费能力快速增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2008年数据显示,全国三四级市场的家电容量达到2300多亿元。据商务部和财务部预测,2009年财政补贴家电下乡资金将达到104亿元,累计拉动消费9200亿元,放大农村近7倍的购买力。基于对未来一二级市场预期的不确定性以及“家电下乡”范围的全面推广,整个家电行业的目光骤然聚焦到“三四级市场”“农村市场”。 

  创维集团近日在深圳发布了《创维集团2009年度新农村战略白皮书》,力推服务、液晶、技术、文化、公益等五大下乡策略,剑指潜力巨大的农村市场。这是首家中国企业发布有关农村市场战略的白皮书。 

  “农村市场是一个亟须开挖的富矿。”创维数码董事局主席张学斌指出,金融危机令国际市场寒意逼人,而“家电下乡”政策无疑为民族品牌拓展内需市场创造更多良机,创维将倾注更多的资源,发动农村市场攻势。 

  液晶电视进入快速增长期 

  三四级市场是一个复杂的群体,要想抢占农村市场必须先要对其进行透彻分析。白皮书指出,从液晶电视和CRT在三四级市场的分布以及消费群体特征来看,三四级市场已逐步形成了一个“三元”市场结构,即百强县城、一般县城、乡镇。三四级市场的液晶电视销量主要来自于县城的拉动,液晶电视潜在需求巨大;乡镇农村市场的潜在消费群体依然巨大,但是对于价格的敏感度较高,选择目标也重点放在CRT彩电上。 

  随着国家“家电下乡”政策的扩大和平板电视整体价格下滑,一批适合三四级农村市场消费能力的液晶电视进入农村老百姓的选择视野,国内彩电企业在三四级市场已经深耕多年,渠道和服务体系已经比较健全,同时一批大型经销商和大连锁推行的渠道下沉举措,也将促进农村市场的发展,预计2009年三四级市场的液晶电视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五大策略提供借鉴 

  “创维将启动服务、液晶、技术、文化、公益等五大下乡策略,全力拓展农村市场。”创维集团副总裁杨东文表示,创维要以一流的服务、技术和产品,赢得市场优势,打动农村消费者。 

  创维将建立便捷畅通的服务渠道,保证农村服务网点覆盖产品销售范围的100%,确保服务无盲区;推广“农村液晶倍增计划”,并且专门研发了适合农村市场特征的数十款液晶产品,将液晶产品大规模推向农村市场;力推技术下乡,产品在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环节更加贴近农村消费者的使用环境和使用需求;在县、镇设立创维集团品牌形象店,同时以红歌会、创维艺术团巡演、农民联欢会、露天电影巡放、知识普及等形式,不断推进市场;更多地关注农村中小学建设、道路交通建设等公益事业,无偿赞助钱物。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