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的张武力:微波炉下乡首要问题在宣传

2009年06月10日2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主持人:刚才张总介绍了在今年8月份会有新的产品面市,您简单介绍一下新的产品会以什么方式推向市场?

  张武力:从今年春节开始,我们在全力推我们的精品系列。我们蒸立方系列,这个系列的微波炉我们是围绕着三点来做功夫。第一,我们蒸的效率,现在微波炉已经是厨房所有的家电产品里面速热里面肯定是冠军。效率是最高的产品。在蒸立方精品系列里面,我们效率这一块,速热这一块可能还会有很大的惊喜给消费者。第二,在加热均匀这一块,微波炉的加热均匀性这一块一直没有很好的解决。

  我们最近很多技术,在我们蒸立方新的精品系列里面,我们在均匀性也是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等我们的产品上市以后,消费者可以检验。第三,微波炉的使用容积这一块,按照研发人员和我们沟通的观点,微波炉是小体积、大容积,因为微波炉如果做得很大,现在厨房家电很多,没有地方放。但是我们可以使用的容积越来越大。我们新的蒸立方在这三方面请大家拭目以待,我们到时候所有的产品会有一个展现。最近国际影星巩俐正在做我们蒸立方系列的代言人。所有的广告即将拍摄。

  主持人:08年我们的销量能介绍一下吗?

  张武力:08年到12月底,我们全国的出货是580万台左右。

  主持人:今年估计会有多大程度的提高?

  张武力:整个美的给各个部门的任务大概是同比增长20%左右。我们相信这个任务应该是比较轻松的。尤其是家电下乡的销售产品。虽然我们刚刚开始出货一周左右,对20%的数字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

  主持人:家电下乡下去以后,产品的售后应该是很重要的。如果产品出现问题,维修不及时也是很大的问题。从其他的产品,冰箱、电视来说,他们利用他们的维修站点基本能够做到,微波炉这一块,农村的使用环境不一样,出现了问题维修这一块美的有什么考虑?

  张武力:首先,微波炉行业技术这一块,大概从全球来讲,微波炉的市场容量如果中国是1200万台,在全球是7500万台左右。7500万台里面,有80%是中国同胞生产出去的。在微波炉的技术成熟度这一块,中国人对技术这一块是非常成熟的。对于服务保障这一块,技术不是问题。我们接到家电下乡的通知以后,我们第一个做的事就是服务网点的培训。在所有家电下乡企业中,在白电这一块,美的是产品线最宽的,美的所有产品线的服务网点,尤其是在现在县镇的服务网点,我们基本上是所有的产品都整合在一起,全国最优秀的白色家电服务网点是在美的手里,通过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电磁炉产品的几轮培训下,美的一定可以在中国的家电里面,为家电下乡的服务保驾护航这一块,我们一定会做得很好。

  主持人:刚才张总说到了我们美的的产品线是最宽的。整个产品线都充分的为农村消费者考虑到他的使用环境和差异化的考虑。刚才张总也提到了09年的销量大概是08年的20%左右。家电下乡这一块,您预计销售会对20%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张武力:因为目前这个数据,我们现在真正的销售刚刚开始一周,我还没有很大的发言权。但是我们一些同行的数据还是很惊人的。我从冰箱、空调发现家电下乡占所有销售的比例其实早已经超过30%、35%。我觉得微波炉的家电下乡这一块,我也希望比例很大,我也希望超过35%、40%。我希望我们能够占到整体销量的40%左右,这是一个简单的预测,有待检验。还要看我们这个产品是不是满足了农村消费者的胃口。

  主持人:具体还要看消费者对微波炉的认知情况如何。比如说咱们做的宣传到不到位,最后也是一个体现。

  张武力:按照现在的人口比例,13亿人口,8个亿农村对5个亿的城里人,农村市场的微波炉肯定会超过城市的微波炉。而且在三四年时间绝对可以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企业之间经常也在沟通,说家电下乡政策能把现在中国的家电市场大概是七八千亿左右,能够迅速放大到两倍,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

  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观看本期家电下乡系列访谈,谢谢张总来到我们搜狐嘉宾聊天室。也希望下次我们聊天的时候,可以具体谈谈微波炉家电下乡的情况。谢谢张总。

  张武力:非常感谢各位搜狐的网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