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美复牌首日涨68%美林调高评级至“买入”

2009年06月25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华

  宣布引入美国私募基金贝恩资本后,停牌7个月的国美电器(00493.HK)昨日在港交所复牌大涨。投资银行美林在报告中认为,国美停牌前股价大挫是由于市场忧虑公司可能会破产,如今随着公司完成集资、股票恢复交易,这一忧虑已成“过去式”。

  昨天,国美电器高开于2港元,比其停牌前1.12港元的价格上涨78.5%,其后,最高达2.32港元,最低为1.87港元,截至14时38分,国美还以32亿港元的成交额成为最活跃港股,最终收盘于1.89港元,比停牌前上涨68.75%。昨天,香港恒生指数下跌2.89%。美林指出,在国美停牌期间,恒生指数上升43%,国美昨天存在补涨因素。

  此外,分析员普遍欢迎贝恩资本入股国美,以及国美的增发配股计划,认为这一方案既为公司提供新的资金,更能让国美走出过去7个月因创办人黄光裕遭调查所带来的阴影。

  美林在报告中说,该行相信国美最坏的时间已经过去,而短期的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故调高国美电器评级,由原来的“减持”升至“买入”。

  国美新任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晓22日在贝恩入股国美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意介绍了国美新的8人核心管理团队,分别是陈晓、行政副总裁魏秋立、常务副总裁王俊洲、代理首席财务官方巍、业务副总裁李俊涛、营运副总裁孙一丁、3C副总裁牟贵先和企业传播副总裁何阳青。

  贝恩资本将占据国美电器董事会3个非执行董事职位。国美电器5月29日公告透露,根据规则,每年股东大会上,在任的三分之一需要轮流告退。今年,华平投资的孙强、AngloFarEast Group专业顾问公司创办人Mark Christopher Greaves,以及Indachin Limite公司首席执行官Thomas Joseph Manning将于股东大会上轮值退任,此外,董事刘鹏辉也打算告退,不再谋求连任。根据公告,贝恩资本的3名董事将出现在国美的提名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内。

(责任编辑:romp)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