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维杨东文:家电下乡更重要的是推广品牌

2009年07月07日1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创维十年发展历程 遵循四大营销策略

  主持人:您所说的家电行业十年来变化很大,可不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些情况。

  杨东文:说实话我们这代人很幸运的,我们黄金年龄段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发展,我是60年代初的,我上大学是1982年,大家看82年是刚好三中全会之后没多久,然后开始走市场经济,一直到现在刚好31年,这三十年我们伴随着走过来,我很庆幸再一个企业待了十来年,见证我们整个市场的由计划经济进行转型和变化。我以前学会计的,后来搞研究生学的社会学,在大学里当老师也当了十年,天天跟学生讲营销理念,会计。然后自己清楚操一个盘,大家注意创维营销理念上是提出自己一些看法,比如我们在2000年我当营销老总的时候,我说了一个第三营销模式,后来提了一个叫做“加速度营销”,后来又有一个根植营销,今年又提出系统营销。其实说实话,这是我们实际的需要。

  第一,我的结论是目前课本上这些营销理念和理论是无法解决我们现实的市场问题和消费问题。这些反映我很谈率讲现在大学学的东西有没有用,当然有用,当然离我们营销实践还有一段距离。

  第二,我们创维在不同阶段提出这么多理念,这是指导我们工作非常重要的理念。后来出现国美和苏宁这些专业的连锁店,我们发现还有一些经销商的出现,我们当时为了顺应市场的变化,当时找不到绝对的概念,我的营销比较平衡,当时要支持连锁企业发展,当时积极国美和苏宁的发展,当然也在选择了很多经销商上的朋友。我们内部也是分析到分权和集权的问题,我们解决内外部资源配置,以及架构都提出了这么一些问题。当时我们创维是把握好了一个比较好的基点,所以才顺利的从市场营销模式,转移到现实,能够调动网络的积极性,这么一种架构和流程。创维2000年的时候,大概40亿,2003年我不当营销老总的时候已经做到100多个亿,翻了一倍多。

  05年为什么又提加速度营销,我们搜狐网友可能也有一些同行的,也可能有一些现在百无聊赖关心我们的朋友。05年面板加速非常快,液晶电视那个模最高是560块钱,突然降到200块钱,涨未打,胜败已定。如果不关注这个过程,那这个涨是没办法打。我们定加速度营销,以最快速度卖掉,这样减少风险,没想到这种部署得到非常好的体验。大家可以看到05、06年很多新的企业做这方面的,现在已经在市场上已经不见了。比如23寸买个1万台,当时来讲可以得560万美金,如果一个月没卖出去,就变成两百万美金,你说怎么打?电视机已经不是一个电视机,比如我们推出了电视机有唱歌的功能,大家买更好的麦克风,配合的音响,还有更好的点歌器,还有更多的歌曲到哪里换,等等一系列问题。创维这些年当中每个关键点上还是把握到了机会,如果大家有信心,各位网友可以看看我在经济参考报上专门写了一篇文章。

  主持人:刚才杨总分享四种营销方式,背后的一些变化,我们总结起来,其实是在家电行业一方面是渠道,一方面是产品,产品就是技术,另外一方面就是自己的公司,这三个东西它在不断的在变化,形成的机会在适应这个变化,然后慢慢在变大。您说的第三营销可能因为渠道的变化产生巨大的变革,液晶就是产品。第三个,包括系统的,像09年,公司渠道变化了,然后社会环境变化了,我们用户变化了,产品也变化了,这个公司再变大需要适应这个变化,又会产生一个新的高度。现在马上又会思考一个问题,既然您的公司已经朝这个方向走了,我们马上想到将来变革肯定不会逃脱这三个东西。

      文章导航:

      ★09年是电视更新换代的爆发点  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政策可极大提升消费

      ★家电下乡不仅仅是销售产品 也是在推广品牌 

      ★液晶电视销售略有下降 源于农村购买力还未完全释放 城市购买力没到时机

      ★互联网电视发展的好坏 要看用户体验

      ★创维十年发展历程 遵循四大营销策略

      ★预测:网络销售渠道发展加速 2010年LED电视将占总销量1/3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