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尽显柔性之美 华硕EeePC 1008HA贝壳机

2009年07月20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屏幕设计

  华硕EeePC 1008Ha的屏幕方面,采用了一块10寸的LED背光屏幕,所以可以更好的控制厚度和能耗,其实在实际使用中笔者能够轻松体验到,华硕EeePC 1008Ha拿在手里和普通的上网本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质感和是重量的控制做的都相当出色,虽然机身重量很轻,但是拿在手中并没有。而且有了超薄的屏幕之后,1008Ha将机身厚度控制在18mm之内。


  华硕EeePC 1008Ha采用了10寸的LED背光面板

  为了保护脆弱的屏幕,华硕EeePC 1008Ha在屏幕边框的四周设计了较多的软垫,以防止在用户在大力合上上盖的时候伤到脆弱的LED背光面板,而在屏幕上方华硕设计了一个130万像素的摄像头,配合随机附带软件,可以达到不错的使用效果。而在摄像头的旁边是内置的MIC孔;这两款设计都可以让用户方便的进行视频操作。除了屏幕边框上的软垫可以很好的保护屏幕外,ABS工程塑料外壳的强度也不错,而且因为在外壳和屏幕之间有块钢板夹层,所以即使我们用力的按压屏幕也不会产生水波纹,这一方面要知道很多上网本都做的不是很好。


  屏幕上方的摄像头和内置MIC孔

  华硕EeePC 1008Ha的屏幕是镜面的,液晶屏幕的最大分辨率为1024 x 600,因为上网本屏幕600高度的都会影响到用户的体验,浏览网页时候需要时常的操作鼠标,不过为了达到更好的浏览字体大小效果,这样的设计也是比较合适的。同时在看电影的时候并不会对整体有什么影响,所以这里也就觉得没什么了,因为采用了黑色的反光边框,所以我们在操作电脑的时候视线可以更好的集中在液晶面板上,同时这款屏幕的效果是相当的出众。


  机身上盖底部的电源和电池指示灯

  在屏幕上盖的最下方,设计了两个状态指示灯,这样即使我们在关闭屏幕的时候也可以轻松了解机器的运行情况。此款华硕EeePC 1008Ha采用了一体式的转轴设计,有别于一般的一体式转轴的是,华硕EeePC 1008Ha并没有采用贯穿机身的转轴,而是选择了中央式的一体式转轴,这样可以让机身在外观上没有太多凌乱的设计,也更像是一款贝壳,看来华硕的设计确实相当的细腻。

  由于有了一体式的转轴,所以华硕EeePC 1008Ha的屏幕坚固性比较有保障,而在测试屏幕的阻尼力道时,即便是有着较为轻薄的机身,但是单手开启屏幕也不会带起机身,无屏勾的设计可以让我们单手完成,机身可以稳固的定位在任意角度,机身的最大开合角度为140°左右。


  转轴处的机身状态指示灯

  而在转轴的正中间拥有一组指示灯,但我们翻开屏幕的时候可以清晰的看见,从左到右分别是:电池充电状态指示灯、硬盘指示灯、无线网络/蓝牙状态指示灯和字母大小写锁定状态指示灯,设计在这里的原因可能是觉得如果设计在边缘的话会影响整体的简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