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Intel对AMD 便携笔记本多媒体功能比拼

2009年07月29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尽管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诟病的声音,但是不管怎么说,上网本或者类似设计的产品仍然凭借着小巧的身材、说得过去的性能、相对低廉的售价以及厂商们铺天盖地的宣传而在市场上站稳了自己的脚跟,成为了不少人的移动计算机解决方案,甚至还凭借着以上的这些优势向一部分低端笔记本的市场发起了挑战,迫使那些主流笔记本厂商不得不奋起反抗,推出这样那样的产品来与之抗衡。除了厂商们所标榜的那些应用之外,每个购买了便携式笔记本电脑的用户都希望自己的产品功能再多一些,能够运行的应用更多一些,当然,价格也最好再便宜一些。

Gateway LT3108c笔记本电脑

    目前市场上的小尺寸便携式笔记本电脑以10.6英寸以及11.6英寸的产品为主,8英寸以及9英寸的产品由于过小的显示面积已经濒临淘汰了,本周IT168评测中心收到了两款具有代表性的便携式笔记本电脑产品,分别是采用了Intel Atom处理器的东芝NB200以及采用了AMD Athlon 64 L110处理器的Gateway LT3108c,这两款产品可以说代表了目前便携式笔记本电脑的主流配置,所以我们也针对这两款产品的多媒体播放、处理能力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对比。

 


Gateway LT3108c采用AMD处理器

    硬件配置方面,Gateway LT3108c采用了AMD的Athlon 64 L110处理器,拥有1.2GHz主频,512KB的二级缓存,配合M690T芯片组主板,集成了ATI Radeon X1270显示核心,整体性能略强于ATOM N270+945GSE平台产品。

 


Gateway LT3108c采用X1270独立显卡

    M690T集成的RadeonX1270图形核心支持DirectX9.0,最多可共享512MB系统内存作为显存使用,最大支持分辨率为2048x1536。RadeonX1270提供了对Avivo视频技术和对HDMI/HDCP的支持,支持增强型MPEG-2硬件解码加速、MPEG-4解码、WMV9硬件加速等。LT3108c标配了单条1GB DDR2 667内存和250GB硬盘

    屏幕方面LT3108c配备了一块LED背光设计的11.6英寸宽屏,屏幕采用镜面设计,标准分辨率为1366×768。

 


东芝NB200笔记本电脑

    而东芝的NB200则采用了Intel的Atom平台,搭配方式为Intel Atom N280处理器+Intel 945GSE芯片组,与常见的N270处理器相比,N280处理器主频提升到了1.66GHz,处理器采用45nm制程工艺,拥有512KB二级缓存和667MHz前端总线,性能方面比常见的N270有了提升。

 


东芝NB200采用Atom N280处理器

    1GB内存和160GB硬盘的配备只能说是中规中矩,而在接口配备方面,三个USB 2.0接口、网卡接口、音频输入输出接口、读卡器以及D-SUB模拟视频接口也都是最常见的配置,值得一提的是机身左侧的USB接口具备关机充电功能,用户可以在关机的状态下通过这个接口为手机MP3等设备进行充电。

 


NB200的图形处理芯片

    屏幕方面,NB200配备了一块10.1英寸WSVGA LED背光液晶显示屏,分辨率达1024×576。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