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帅康热水器漏水!泡坏婚房损失惨重

2009年07月30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争执 商家:已经赔偿业主:要个说法

  记者随后联系到帅康热水器公司负责售后的李经理,李经理表示,刘先生家里发生的状况跟热水器的质量无关,他们公司售出热水器没有质量问题,而进水管和出水管这类的管件是跟他们公司签有协议的管件公司负责,出事后他们已经通知管件公司到事发现场进行解决,并且已经达成协议,由管件公司赔付15000元,剩下的5000元由热水器的安装方支付。

而管件公司人员一起到现场处理相关事宜的安装方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当时确实跟刘先生达成了协议,刘先生方面称,只要赔付两万元就行了。

  这个说法也得到了发生破裂的浙江宁波产的“远邦”牌进水管道的提供方周先生的肯定,同时周先生表示他们应该出的15000元已经赔付,这件事情在他们这里已经处理完结了。“我们还没来得及支付剩下的5000元,业主就打电话找帅康方面继续索赔,我感觉他这就是在敲诈。”热水器安装方王先生称,他们进行赔付就相当于是帅康热水器方面进行赔付,认为刘先生的做法不合适。

  “我确实收下了15000元,但是他们之间根本没有达成协议,也没留下一个书面的东西,何况是跟我呢。”记者再次联系到刘先生后,他告诉记者,他认为帅康热水器出了问题,不论是帅康方面还是安装方面和管件方面都负有责任,他也并不是想要敲诈对方,关键是帅康方面要有个说法,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刘先生说,他多次找到帅康方面商谈解决问题,但是对方只是推说自己的老板出差了,不愿意进行商谈。

  律师 建议双方协商解决

  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山东华鲁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隋思玉认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相关规定:“公民、法人由于过错侵害国家的、集体的财产,侵害他人财产、人身的,应当承担民事责任。”隋律师表示,刘先生主张家中财产因购买安装了帅康牌热水器遭受了损失,完全可以向热水器和水管的销售方或安装方索赔。

  但其应证明具体损失数额及索赔依据,一般说来应提供损害物品的原始购买单证,如果无法提供可申请鉴定。如果管件提供方和安装方承认是自己的问题,建议双方协商赔偿,如果协商不成,刘先生作为消费者可向消保委投诉或直接向法院起诉。

  24日晚上9点多,市民刘先生装修一新的婚房因热水器管道破裂造成积水20厘米深,家具泡坏了,损失达四五万元,但是目前仅仅获得了15000元的赔偿,商家认为不用再进行赔付,刘先生却坚持要商家一个说法。

  事件 婚房漏水

  27日下午,刘先生带着他在被淹的婚房里拍下做证据的照片,来到本报投诉。刘先生和女友将婚期定在今年9月份,婚房也早早地在3月份就装修完了,热水器是在近一两个月才开始正常使用。24日晚上9点多,刘先生打算到位于同安路上的金顶花园婚房里住一晚上,没想到一进门就被屋里的景象惊呆了,热水器的进水管裂开了,还在不停地往外喷水,在这处6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地板上积水达20厘米深。

  进展 损失达四五万元

  刘先生连忙打电话找来物业,并通知了帅康热水器方面进行处理。当晚帅康热水器的安装方以及热水器管件的提供方都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刘先生表示,当晚并没有达成协议,管件的提供方承认是管件的问题,留下了15000元现金后就离开了,并称此事跟他们没有关系了。刘先生说,他估算了一下积水达到20厘米深,地板至少浸泡了两个多小时,他们将积水清理掉后,过了一段时间发现,花了8万元装修的新房地板、门套等都发生了开裂、变形,估计进行修补装修需要近3万元,而且房间里8000多元的音响和5000多元的空气净化机都被积水浸泡坏了,损失多达四五万元。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