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佳能数码复合机 汽车救市的幕后支持者

2009年08月04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7月13日,国家汽车救市再出重拳,多部委联合印发了《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受财政部委托,负责“汽车以旧换新”实施过程中的相关工作。

    “国家实行扩大汽车消费的举措以来,我们主要负责相关草案、法规的调研与起草工作,同时还参与了“汽车下乡”和“汽车以旧换新” 实施过程中上报企业的资格审批等相关后续操作。在工作量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原来那几台老打印机、老传真机速度慢、运行不稳定的缺点暴露无遗,到了不得不换的地步。与此同时,协会内部大力提倡节约办公成本,所以如何节省设备上的投入也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谈及目前的办公现状,协会副秘书长王都向记者娓娓道来。

    恰逢此时,作为业内领先的OA厂商,佳能率先在政府行业内开展了“行业用户体验计划”,让这部分用户有机会近距离了解佳能最新的商务输出产品。通过佳能激光多功能一体机主流产品iC MF4370dn的试用,协会工作人员体验了一把什么才是真正的现代化高效率办公:标配网络功能将。

    办公资源共享最大化;高速输出速度大幅提高工作效率;还有二合一复印、双面打印等多种输出方式,轻松应对各种版式需求的同时达到节省纸张的目的。

    佳能产品凭借强大的功能和贴近用户的细节设计打动了工作人员,协会决定借5月份内部采购的契机一步到位,添置一台适合自己办公规模的复合机——佳能iR 3225N,应对日常及突然而至的繁忙业务。

网络功能,带来办公革新体验

    谈到使用佳能复合机前后所发生的变化时,一位工作人员说:“旧打印机本身没有网络扩展单元,不能实现网络打印,我们就自己装了一个配套的服务器,但是这需要我们手动设置打印机的IP地址和子网掩码,步骤很繁琐。像我们几个岁数大一点的同事经常忘记怎么用,还得麻烦别人。现在换了佳能iR 3225N,通过内网连接,我们办公室里的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电脑上直接打印,轻而易举避免了集中在一台机器上操作带来的不方便。以前因为排队,只打印一页纸也有可能等上三五分钟。自从用上了网络打印,不知节省了多少个五分钟呢!”

    随后,这位工作人员还意犹未尽的说:“我最喜欢这台机器的USB外接打印功能,它带来的方便让人意想不到。比如我从别人电脑里拷贝回来的图片需要打印,只要把U盘直接连在操作面板侧面的USB接口上,就可以轻松输出,根本不用再在电脑上倒来倒去的,遇到需要紧急输出的文件,我就不用像以前那样手忙脚乱了。”


佳能数码复合机 汽车救市的幕后支持者

传真顺畅,往来文件一次到位

    除了网络打印,这位工作人员对iR 3225N的传真效果也表示满意,他说:“以旧换新”的相关工作开展以来,部委下发的重要通知和文件经常要传真给相关企业。之前的传真机在数据传输量较大的时候,线路经常堵塞。有时候一早发的重要文件半天过去了对方也没收到,很容易耽误工作……装机那天我听佳能的技术人员说iR 3225N采用了Super G3数据传输方式,最快可使传真速度以达到3秒/页,这就保证数据的传送准确畅捷。使用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文件收发果然更加畅通无阻,再也没出现迟发或漏发的情况。”

    “PC传真也是很实用的一个功能,我们收到的传真可以直接发送到电脑上,减少不必要的打印。使用这台机器将近一个月,我们只用了8包纸。放在以前,每半个月我们就得用掉将近12包。成本节约显而易见,而这恰恰满足前段时间我们内部推行 “推进公共机构节能,降低机关运行成本”的要求。”

高开低走,管理监控一如反掌

    看到大家谈的热火朝天,主管行政工作的李主任也按耐不住了:“过去,我们监控和管理各部门的办公成本一直是一件头疼的事;现在,借助iR 3225N配备的ID管理功能问题就迎刃而解了。通过建立各个部门的ID和密码,我们可以在使用过程中对复印、打印、扫描、发送等功能进行限定,并可设定复印、打印等工作的最大印量,简单有效地实现成本控制,杜绝“吃纸”、“吃墨”现象。

    吞食过多办公成本。另外,iR 3225N还提供远程用户界面(RUI),让办公管理有了一双“千里眼”。我们通过简单易用的全中文远程用户界面功能,可以轻松掌握主机运作状况,包括了解纸张、墨粉余量、机器当前状态、存储箱情况、注册发送地址等,实时掌握复合机的运行状况,让办公更加自主,紧急任务来临的时候也可以从容应对。”

设计人性,轻松实现人人会用

    要对办公室里的办公设备做评判,网管恐怕是比较有发言权的一个。他告诉记者:“这台iR 3225N的人性化设计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之前用的办公设备多是英文菜单,上面都是些专用术语,同事经常被搞得晕头转向之后来找我帮忙,如果我也解决不了,大家就只能干着急。而这台复合机是全中文菜单,对操作的提示简单易懂,就算第一次用,也能根据提示完成打印、传真工作,避免了之前有设备不会用白白浪费的情况。”

佳能数码复合机 汽车救市的幕后支持者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iR 3225N的身份证复印功能。“汽车以旧换新”上报的文件中,身份证复印件必不可少,但是要想把正反面工工整整的印在一张纸上谈何容易!过去我们因为这个“小”问题耽误了很多时间。佳能复合机的人性之处在于,我们只要在菜单中选定“身份证复印”,然后按照一般的复印操作就可以完成这项工作,而这中间只要手动将身份证原件翻面就可以了,不存在以往反复出现的错印、叠印。”

佳能数码复合机 汽车救市的幕后支持者

    最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都向记者表示:我们无疑是佳能“体验计划”的最大受益者,从最初的佳能产品试用,到了解这些产品的性能,直至最终选择购买iR 3225N,我们在佳能提供的强大硬件支持下,逐步完善着自己的信息化建设。说这台复合机是推进“汽车以旧换新”的幕后工作者一点也不为过。采购这台复合机的前前后后,我们更是享受到了佳能提供的细致服务,今后如果在办公设备方面遇到什么问题,我们还是首选佳能,因为我们相信佳能办得到。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