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下乡开展5个月农户急盼扩大品种

2009年08月11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我省的家电销量目前处于全国同批次第7,西部第1位”昨天,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开良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虽然云南在此项工作上成绩斐然,但和预期相比仍有差距。以补贴资金为例,今年预计是一亿元,但目前只补贴出了2000多万。

广大农民反映的情况是,希望加大补贴比例,希望增加补贴的范围和品种,取消购买数量的限制,只限定总价。

  年均补贴1亿元

  5个月只发出2000万

  省商务厅统计数据显示,自启动家电下乡以来,云南的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增长较快、呈现迅速增长的趋势,备案的销售网点已经达5090个。截至8月9日,全省销售家电下乡产品已达18.1万多台,其中,冰箱8.6万多台、电视机4.5万多台、洗衣机4.1万多台,手机8864部。全省家电下乡产品总销售金额达2.99亿元,已经兑现给农民的家电下乡补贴2358万元。

  短短5个月,家电下乡就带动云南农村农村地区家电产品消费2.99亿元,今年上半年,云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882.1亿元,同比增长18.8%。“在这里面,家电下乡至少贡献了一个百分点。”王开良分析说。

  “虽然2000多万这个数字看起来是比较多了,但相对于每年平均1亿元的补贴准备金来说,这个比例很不理想。”王开良说,国家下达给云南的家电下乡补贴资金为3.2739亿元,云南配套8185万元,合计4.0924亿元,5个月来仅仅用掉补贴资金的5.76%,还剩94.24%。

  广大农户希望

  提高补贴不限种类

  王开良表示,在他下乡调研的过程中,许多农户都反映“13%的补贴标准”太低。比如有的农户买了几百块的电磁炉,只有几十块的补贴,还不够他去乡镇买家电来回的车费。“13%这个标准是全国性的,对于东中部发达地区也许不算什么,但对于云南许多贫困山区的人群来说就很重要,他们年平均收入只有两三千块。”他说,许多农户向他反映,这个补贴比例有点“杯水车薪”,希望能够再提高点,能到20%到30%左右。

  除了觉得补贴比例偏低之外,许多农户反映,由于每家规定只能买两台,并且还规定了品牌和型号,选择余地非常少,许多种类的家电一旦断货,就很难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产品了。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