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索尼近藤 博仁 一体电脑必取代台式机

2009年12月15日2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问:L系列定位里面,您认为它应该放在客厅、书房还是卧室呢?

  答:从定位来说,还是比较偏向于能够放在客厅里面,因为它是大家一起来享受的东西,要一起来分享,一起来使用,所以客厅是最合适的位置。

  问:我们讲电脑,之前它叫个人电脑personal computer,索尼的L系列,一体式的电脑提出了一种分享的概念,这个概念跟个人电脑的概念是矛盾的还是说是一种互补或者说是一种进化?

  答:可以这么说,我们想改变个人电脑这一个概念,让电脑成为家庭里面大家都使用的一个东西,为了这个而诞生了L系列,所以我们是觉得完全是一个方向吧。


  问:L系列发布之前,这个系列的产品是延续了以前在国内发布的LA、LB那个系列的外型,感觉那个是索尼台式机、索尼主机那个风格更经典一些,这个感觉是推倒以前的设计,重新做出来的更接近索尼BRAVIA那种大屏幕,纯粹的独立分离式的键盘鼠标设计,是不是借鉴了个人电脑,合二为一的感觉?

  答:其实要是仔细观察一下以前的LA、LB里也是有BRAVIA要素在里面,所以我们是和BRAVIA有结合的,随着BRAVIA的进化,我们也在进化,因为他们的概念都是为家庭考虑的。

这是2006年出来的型号和当时的BRAVIA的设计是很像的。其实我们在2002年就已经开始有一体化的电脑了,所以这个形状是随着时代的变化可以有很大的变化空间的。

  问:这个能看电视吗?

  答:因为在各个国家的格式都不太一样,在中国我们没有内置电视接收器。

  问:有些国家有是吧?

  答:有些国家有,各个国家的格式和法规都不一样。

  问: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在这设计的过程中也会和电视设计部门相互去沟通,一块讨论?

  答:这个是借鉴索尼的M系列的BRAVIA电视的外型设计,其实索尼的这个设计还是有一点特色的。我们有一个叫design center的地方,这里面各种产品都是在那个里面进行设计的,基本上里面的技术、知识是共通可以使用的,所以很容易就可以把一些BRAVIA的精髓用在VAIO上。


  问:未来是不是还会一直沿用这种设计?

  答:BRAVIA设计在这个上面的沿用,我们会继续,但是还会不断地增加更多VAIO自己的一些东西。举个例子就拿这款型号来说,如果是BRAVIA的话,它是没有触摸功能的,如果你在BRAVIA上面用手指这样触,BRAVIA会下去的,所以在这个设计上,比如说重量上面、稳定上面会得到加强。就不会说你会把它按下去这样的事情发生,这个是灵活的吧。

  问:您刚才说这个设计中心是不是也是随着索尼变革新开的?

  答:以前就有的。

  问:是否可以谈谈具体的情况?

  答:这个部门直接向最高的领导直接汇报,它有很多权限是一般的事业部所没有的。而且它是跨事业部的一个组织。所以可见它在索尼内部是非常受重视,因为设计是索尼的一个很大的财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