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评测

谁更超值 Clarckdale核心Core i5对比Q8200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1月07日14:25
  

两款处理器搭配主板之间的对比 

  再来看看两代产品所搭配的不同主板的细节,我们知道支持Clarkdale处理器的主板全为LGA1156接口,采用的是最新的Intel5系列芯片组,这一芯片组又根据功能特性包括多个不同的型号,分别为:不具备显示输出接口的的P55P57和具备显示输出的H55H57Q57,还有之前看到的LGA1366接口的X58,总共6款,详细功能规格对比如下表。

  下面我们来看看此次所收到的这块H55芯片主板,我们收到的是一块Intel的原装H55主板,其采用MicroATX板型设计,作为原厂的主板来说,可能超频性能和扩展方面无法同其他厂商的产品对比,但是在稳定性方面是最佳的组合,这块可以支持32nm双核Core i5Core i3以及Pentium G6950,由于处理器集成图形核心,所以它的应用需求非常的多样,比如针对商用、HTPC等等。

Intel的原装H55主板DH55TC

  Intel并不会把所有IbexPeak的功能完全开放给单一型号,而是按照不同市场定位开放不同功能,其中,前缀为“H”系列提供Flexible Display Interface支持,将提供由DVIHDMIDisplayPort多种视频接口,能够通过整合图形核心的Clarkdale处理器(即Core i3)实现集成平台。“P”系列则可以理解为现在的独立芯片组,不具备视频输出接口,所以仅能够搭配未集成图形显示功能的Lynnfield处理器(即Core i5)使用。至于“Q”系列,主要针对商业应用市场。

  不管是Lynnfield还是Clarkdale核心的处理器,都已经继承了内存控制器、PCI-E 2.0控制器和图形处理器,所以除了之前的X58之外,我们后面见到的5系列芯片组成员都是采用了单芯片设计,南桥输入输出功能也整合在了一起。扩展输入输出方面,P57P55H57Q57可以支持最多14USB 2.0接口、6SATA 3Gbps接口、8PCI-E 2.0 x1插槽、4PCI插槽,只有最低端的H55删减至12USB 2.04SATA 3Gbps6PCI-E 2.0 x1

P45主板大小对比,右款为Intel DH55TC 

 

主板信息

  其实对早前的LGA1156接口的5系列芯片组,我们已经认识了P55X58,而此次推出的P57H57H55Q57完全是为了搭配32nm Clarkdale处理器而发布的;其中,高端型号为H57P57Q57,这些型号将会支持全新的Braidwood技术,而这次我们收到的H55则是H57的缩水版,而且价格方面也会有很大的优势。

四相处理器供电 

LGA1156基座

  这块Intel DH55TC主板采用了Micro-ATX板型,因为主板预计搭配的Clarkdale采用32nm工艺,虽然外加了一颗图形核心,它的功耗也不会太高,所以这款主板的供电设计只采用了4相供电,而且可以看出,这款主板只是作为媒体测试使用,并没有才有过于豪华的做工,而H55H57P55同属最新的IbexPeak芯片组架构,由于处理器本身集成了GPU图形核心,而显示单元则是整合在PCH芯片中的,所以需要一条单独的通道与PCH芯片中的显示单元连接,因此H55芯片与CPU间会另外有FDIFlexible Display Interface)接口,将CPU中的图形单元处理好的图形输出到显示设备。而LGA1156基座的设计和早前见到的P55主板设计一样,而支持的散热风扇也是一样的。

  主板上提供了4条内存插槽,能够很好支持双通道DDR3内存。最高达8GB

 

主板提供一组PCI-E 16x2PCI-E 1x以及一组PCI接口,无法支持SLi以及CrossFire双卡互连技术,不过对于这款主板的定位来说,这样的设计是比较合理的。而同时还提供的1PCI-E x1插槽以及1PCI插槽可以兼容老式设备。  

H55单芯片

 

785G主板比较

从上面的照片我们可以看到,这款Intel DH55TC的芯片同P45主板和785G主板相比要少了一个北桥芯片,这样功耗可以节省很多,发热量也要更低。

  而高端型号H57P57Q57将会支持全新Braidwood技术。根据规划,P55芯片组已经在2009年的第三季度搭配Lynnfield核心的Core i5Core i7处理器上市,而其他四款P57H57H55Q57都要等到2010年第一季度Clarkdale核心的Core i5Core i3处理器推出的时候才能见到。因为LynnfieldClarkdale核心的处理器都会集成PCI-E 2.0控制器,同时Lynnfield还支持双x8模式,但是想要组成双卡CrossFire的用户只能选择P57P55的主板才行。另外H55H57芯片组的区别主要在PCI-E x1信道、USB接口数量上,除此之外包括Rapid Storage(快速存储技术)、Remote PC Assist远程协助功能;Rapid Storage(快速存储技术)是Intel使用时间很长的Matrix Storage Manager技术的升级版。

  不过从整个市场来看,相信H55芯片组将会是未来的Intel主流集成显示产品,而P55主板则会拿下大部分的市场份额,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就像是之前Core 2 Duo以及Pentium系列所使用的P43G41,用户需要的是在性能和价格上相对平衡的产品,要知道在功能上H55芯片组和H57有一些不同,而P55相对P57来说也只是部分功能上的删减,但凭Intel的产品定价战略来看,它们之间的价格差距肯定会有一段距离,所以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选择更为实用的H55P55主板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

  另外在扩展性能方面,P45芯片组主板为我们提供了2PCI-E x16插槽、2PCI-E x1插槽和2条传统PCI插槽,同时还支持PCI-E2.0总线技术, PCI-E1.1的传输带宽由原来的8GB/s提升到了16GB/s。而且P45芯片组还可以让高端玩家组建CrossFire系统,PCI-E x16显卡的插槽在H55主板上只有一条。P45芯片组支持8X+8X CrossFire技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