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笔记本

拒绝同质化 从CES看2010年上网本趋势

来源:IT168网
2010年01月10日14:27
  

  全球最大规模的消费技术行业展览会暨201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从昨天开始一直持续到10号,虽然笔记本仅仅是CES上一条小小的风景线,但是对于长期关注笔记本的我们来说,CES上出现的产品无疑让我们兴奋不已。而此次CES上展出的各品牌笔记本,上网本方面的消息最为丰富。

  

拒绝同质化从CES看2010年上网本趋势

上网本市场已经异常同质化

  上网本市场经历了2年多的发展,到了09年出现井喷的趋势,但是如果长期关注上网本的朋友们一定不难发现,目前的上网本已经逐渐趋于同质化,那么2010年的上网本究竟该朝哪些方向发展呢?或许此次CES上出现的各品牌产品,能够为今年的上网本市场指路:

    1、上网本平板化

    要想与众不同,就得先做别人没做的。在之前的日子里面,实际上已经有平板上网本的出现,例如日系的KJS等品牌。但是我们也知道,市场趋势的发展,往往是由部分领头品牌来带动,这也是之所以09年里面平板上网本并没有大规模涌现。不过此次CES上面,我们却可以发现不少的平板产品:

  

拒绝同质化从CES看2010年上网本趋势

华硕 T101上网本 图片来自互联网

  实际上华硕在09年就已经推出了首款平板上网本T91,只是并没有大力推广,而此次在CES上华硕大力推广的这款 Eee PC T101MT的高调亮相,或许说明了今年华硕易PC的一个全新发展方向。这款10英寸的华硕 Eee PC T101MT采用Intel Atom N450处理器,配备1GB内存和160GB硬盘,高配版内存可以达到2GB,硬盘可以达到320GB;无线网卡方面这款机器支持802.11n,配备蓝牙模块,电池采用35瓦时规格,标称续航时间为6.5小时。

  

拒绝同质化从CES看2010年上网本趋势

联想 S10-3t  图片来自互联网

  无独有偶,国内最大的品牌联想笔记本也在此次CES上推出了全新的平板电脑IdeaPad S10-3t,这款机器搭载Intel Atom N470高配的版本售价为399美元。国产品牌海尔此次也赶了一回时髦,推出了型号为X220的10寸平板上网本,这款机器目前配置为Intel Atom N270处理器,1G内存和XP系统。今后会将产品升级到N450处理器和Win7系统,预计售价为429.99美元。

  

拒绝同质化从CES看2010年上网本趋势

海尔X220  图片来自于互联网

  先暂且不说以上数款产品的配置、售价如何,单凭此次CES上各主流品牌的动作我们可以猜测,上网本平板化,绝对是今年上网本市场的一大趋势。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