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卖场节前打亲民牌:车票抵钱用 赠送托运费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29日15:25

 

春节将至,大多数新莞人都准备回老家过年,而带家电回老家也成为不少人的不二选择。何建文摄
春节将至,大多数新莞人都准备回老家过年,而带家电回老家也成为不少人的不二选择。何建文摄

  “我要买台彩电回家给爷爷看。”春节将至,大多数新莞人都准备回老家过年,而带家电回老家也成为不少人的不二选择。记者近日走访东莞各大家电卖场发现,提前选购家电想带回老家的消费者还真不少,不少家电商家也看准了这一商机,大打亲民牌,以期提高传统家电和3C市场的销量。

  3C类家电仍是“年货”重头戏

  与往年不一样,今年春节姗姗来迟,不少消费者却早已盼望着回家过年,开始在家电卖场寻觅心仪的家电产品带回家。而不少年轻一族的目光大都放在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等3C类家电产品身上。

  记者在市区家电卖场发现,各家电卖场都针对春节开始打出了不同的促销口号,各品类都有相关优惠,当然,3C类家电产品是他们的重点促销品类。“名牌数码相机直降300元、名牌手机最低299元……”记者在卖场看到,不少知名品牌的手机,如诺基亚、索爱等,纷纷拿出许多特价机型来做促销,提前预热春节市场。

  除了直降之外,不少电脑、数码畅销产品也有相关的礼品加赠。不少单反相机除了直降几百元外,还送扩展卡、三脚架等礼品。老家在湖南的刘先生称,他准备过节回家时买一台品牌单反相机给家人用。据东莞苏宁家电卖场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蔺先生介绍,返乡、春节旅游、寒假经济等因素促使3C销售在春节前集中爆发,是目前的大热门,而彩电、冰洗、空调等传统家电是历年春节家电的年货采集重点,今年当然也不例外。

  此外,时尚电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卖场的销售情况看,新莞人返乡更喜欢购买一些小家电产品,时尚也将在华南mall店特别推出开业特价限量专区,电视、小家电、厨电、数码等类别将分别推出数款低价的单品惠及消费者。

  返乡车票可抵钱用

  “爷爷年纪大了,小电视看不清楚,想买一台42英寸的液晶回家。”消费者王小姐正在鸿福路的家电卖场挑选彩电,她告诉记者,自己家在一个县城,卖的彩电牌子不多,挑选性少,而且价格也贵出不少。今年刚好过年回家,因此,想买台大点的电视回家给爷爷看。

  可是,大件家电如何带回老家一直是个很头疼的问题。为此,东莞国美称,他们提供了许多关于返乡的服务,特别是彩电,春节期间在国美购买彩电返乡赠送返乡托运费,这一举措,为消费者解决了一大难题。

  为了更好地吸引消费者,东莞苏宁更是别出心裁,只要到东莞苏宁门店购买家电产品,凭返乡车票就可以享受50-800元不等的专享优惠,购物满规定限额还加赠19英寸、26英寸、32英寸液晶电视。

  ■提醒

  买家电返乡保修是难题

  买家电返乡,不少家电都比家乡便宜好几百元甚至上千元,这当然是好事。但是这里要提醒消费者,如果要购买家电产品返乡,还需考虑售后的问题,特别是对于彩电等大件家电来说,最好是购买当地有保修点的品牌,否则一旦彩电出现问题,维修将是个很头疼的事。

  南方日报记者刘慕华

责任编辑:何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