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内涵大于想象 索尼VAIO Z57超薄本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2010年02月01日14:23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其实很多人很笔者一样,都会把索尼推出的笔记本当作心中的完美产品,其华丽的外壳和让人难忘的工业设计都让其如同一件艺术品一样牢牢把控着用户的眼球。随着前段时间微软发布全新的windows7操作系统,各大厂商也都纷纷推出了自家基于此系统的全新机型,索尼也在第一时间推出了搭配64位专业版windows7操作系统的新产品索尼Z5系列,相对于上一代的机器来说,新的索尼Z5系列机型在性能上更加强悍。

  我们知道目前的轻薄笔记本市场竞争相当激烈,每一个厂商都有自己齐全的产品线,低端的轻薄产品以上网本为主打,中端的是CLUV产品线,也就是在今年,CULV平台的产品一举成为了普通尺寸笔记本的重点关注对象,虽然其凭借着轻薄的外观和超长的续航时间给09年较为平淡的笔记本市场带来一股新的风潮;但是凭心而论,其略显低下的性能只能满足入门级用户的需要,毕竟对于很多用户来说,笔记本的性能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索尼VAIO Z57超薄商务本评测

  而高端轻薄产品一直由几家厂商牢牢把持着市场,毕竟这些产品的研发和设计都需要一定的技术实力,每一家厂商也有自己的拳头产品,且带有鲜明的品牌特色,像Thinkpad的X系列以稳重的商务风格赢得用户,惠普的EliteBook系列浓烈的时尚金属风格和高安全性能让用户无需为自己的数据担心,而索尼则一直凭借美艳绝伦的设计和流光溢彩的屏幕让年轻一代的白领和女性用户为其倾心;很多索尼的商家都曾经说过:索尼的产品不需要吆喝,只要摆到那里,就能够证明用户的品位和身份。

  确实如此,索尼的笔记本产品在外型上绝对物可挑剔,不管你是年轻的学生或者有品位的设计师,都会对其工业设计赞不绝口,而随着上网本的风靡,轻薄笔记本已经得到了更多用户的亲睐,越来越多的用户意识到了轻薄计算所带来的好处,目前随着上游芯片厂商在性能上的发展,整个笔记本的产品线在整体性能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而随着制作工艺的提升,现在的笔记本相比几年前的产品来说已经在外观上有了很大改变。而功能上也是相当的多样化,索尼笔记本在外观设计、细节做工和引领时尚潮流等方面,始终是颇具特色,而且对整个行业都有着积极的影响,尤其是它的高端产品,总有几处令人欣赏甚至惊叹的闪光点。

  13英寸的索尼Z系列笔记本做工依旧那么唯美

  目前,市面上的索尼笔记本主要可分为十大系列:Z系列(13英寸商务本)、TT系列(11英寸商务本)、TZ系列(11英寸商务本)、CS系列(14英寸个人消费类本)、CR系列(14英寸个人消费类本)、SR系列(13英寸个人消费+商务两用本)、AW系列(18英寸影音娱乐本)、FW系列(16英寸影音娱乐本)、JS系列(20英寸居家影音娱乐本)和NS系列(经济型影音娱乐本)。索尼的商务笔记本向来一直以来都是广受大家瞩目的机型,绝对经典的外型设计、超轻便的便携能力、强大的性能,人性化的操作,绝对是商场精英的绝配机器,自从索尼推出第一台13.3寸的商务笔记本电脑VAIO S系列,到后来推出支持显卡切换并且热卖的SZ系列,到去年推出的商务机型Z系列,笔者一直都在默默关注VAIO的成功以及野心。

  再来看看索尼笔记本型号命名规则:系列号后面的第一位数字可以看出这款机器是第几代产品(数字越大就表示这款产品的序列越新);第二位数字是这款产品的配置代码,用来跟同一系列的其他机型做区分;最后的字母代表这款产品的机壳颜色(系列号不同,字母代表的颜色也不同)。举例说明:此次我们评测的索尼VGN-Z57G\B。其中,“索尼”是品牌名;“VGN-Z”是系列号,表示这款产品是13英寸商务笔记本;“5”表示这款产品是第一代;“7”是配置代码,用来跟同一系列的其他机型做区分;而“B”代表这款产品是黑色机壳。

  搭配64位专业版windows7操作系统的索尼VGN-Z57G\B

  除了搭配了64位专业版windows7操作系统之外,这款索尼VGN-Z57G\B继续保留了对商务人士相当实用的双显卡热切换技术,除了集成最新的英特尔GMA X4500显卡之外,还配备了独立的nVidia Geforce 9300M GS显卡,这样用户可以按照不同的工作需求来启动不同的显卡模式,当我们选择集成显卡的模式可以延长大约2个小时的使用时间,看来这个作用还是相让实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