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2010年空调趋势发布会

2010年空调趋势发布现场论坛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3月03日17:04
  

  国美电器副总裁李俊涛,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TCL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康平、美的制冷家电集团总裁助理赵炜、格兰仕空调(中山)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伟、三菱重工金陵空调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庭超、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重大客户部部长卢平,格力空调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松华,伊莱克斯(中国)电器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孔志强上台就座,接下来有请罗老师作为论坛的主持人来组织此次论坛。

论坛现场

  论坛时间比较紧张,好的主持人是引导大家说好的话,更好的主持人是将大家隐藏的话说出来,还有就是将大家没有想到的话要说出来。我交给每一位嘉宾一分半的时间。希望大家放松一下,也让记者朋友有很多的内容可以写。

  主持人:格力发展到目前有怎样的秘密?

  黄松华:我的第一个秘密我叫黄松华,格力可以发展到现在的阶段,就是格力人全体的态度,才可以达到今天的高度。对于经销商团队和员工的要求是,希望将格力作为事业来做,这就是我们的要求。在经销商会议上我们用的最多的两个字就是我们,很少说我和你们。格力在大的环境和氛围下,格力可以在秉承工厂的方针和方向,将事业做大做强。

  说到节能减排方面,我们做了很多,例如广州国美的高总也知道产品的调整基本上全部完成,能够积极的配合目前的转变。

  主持人:如果我们传递错误的消息给消费者就是真的,市场没有真假,只有消费者的判断。

  卢平:志高空调的目标是对产品的追求,从创业到现在持之以恒的信念,我们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环保的产品,就象李副总裁说的,空调到今天消费者不仅仅作为制冷、制热的工具,而是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主持人:是否可以举一个例子,你的追求是非常好的,我一直追求一个美女,但是别人又不想我,这就困难了,你的追求有什么样的绝招。

  卢平:志高空调占领了行业的至高点,目前最高的能效比是7.4,目前在行业中排第一,体现了志高空调高品质的追求,我们也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性价比最优的空调,例如国家公布高能效的惠民政策后,志高空调率先在行业用一级能效的产品,五级能效的价格向消费者开展了工程机的团购。

  主持人:时间比较长,我作为记者无法从您的话中进行提炼,下面有几十位记者,可以说是中国主要空调票仓的媒体。

  卢平:志高空调是品质最高的空调,也是性价比最高的空调之一。

  主持人:下面有请美的的赵总。

  赵炜:非常高兴参加2010年空调趋势发布会,主持人讲今天有二个会,对于美的来讲今天有三个会,除了二会之外,还有今天的会议,此时此刻全中国美的六十多个销售公司在各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的内容是三月份凡是购买美的空冰洗任何的产品都可以享受十年包修的服务。

  第二个秘密,大家都知道2010年行业形势在趋好,原材料价格也在上升,尤其是智利地震后铜的价格优比较大的波动,对于这一点,美的进行承诺,我们在2009年的下半年做了充足的准备,在2010年不会涨价,始终坚持美的做好自己的品质和服务,生产适合不同消费者的产品。

  主持人:卢老师感觉没有什么料,刚来的时候有很多的话向我说,现在可以将悄悄话向大家说一下,今年的趋势是什么?

  卢平:今天参加的企业很多,有27家,我问了一个数字,今年空调的销售是多少,我估计是3600万台,李总讲大概是3500万左右,同时还有一个数据,这几年我跟踪了彩电的销售额,说得大一点,也不会超过4000万台,但是开彩电的会议,所有的老总坐不完一桌,彩电完成4000万的销量有十几个品牌,但是空调要完成3500万台的量今天到会的有27个品牌,我认为未来市场的趋势,2010年有好的结果,我是不可否定的,包括2008、2009年金融危机产生的时候,我认为基本需求会保持稳定,当时还没有家电下乡,我认为白电的需求会保持一定,不会有很大的波动。

  3500万台的市场容量有30多家企业在做,彩电行业只有10几家在竞争,我认为未来的竞争刚刚开始。

  主持人:这是竞争的形势,如果作为旁观者是否可以给一些办法。

  卢平:还有一些企业会被淘汰,美的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空调的产品在3—5年前不是最大的,但是现在美的和格力在全国空调市场份额中是做得最大和做得最好的,而且跟第三和第四名的距离越来越大,未来的竞争在空调行业才是刚刚开始,我们不要盲目的乐观,好的企业会做得越来越好。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