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 > 最新新闻

三部委研究扩大“以旧换新”范围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10日10:16

  手机有望纳入;9试点省市家电“换新”销售近1000万台

  田丛

   本报讯 (记者田丛)昨日,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自去年8月份启动“以旧换新”试点以来,9个试点省市共销售新家电929万台,销售额364.5亿元。

   商务部同时表示,财政部、商务部、环保部正在研究扩大家电“以旧换新”实施范围。

   手机有望加入“换新”

   昨日,记者从相关知情人士处获悉,今年将落实完善促进消费政策,改善供给结构,除了之前的5大类家电,手机等也有望纳入“以旧换新”的范围,目前正在进行调研。

   记者在卖场走访了解到,北京三大卖场已经在春节前推出了手机以旧换新,旧手机最高可折抵300元。另外,多家厨卫企业也出台了企业版本的以旧换新方案。从上周开始,美的还在南京等地开展微波炉以旧换新。据悉,“换新”方案还在数码相机、碟机、饭煲等产品中得到尝试。

   今年年初,三部委下发文件,要求未开展以旧换新试点的27个省市提出申请意见。目前,已有24个省市正式提出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工作的意见,还有3个省市正在申报中。

   “换新”销售额364亿元

   根据商务部公布的数字,从去年8月份启动以旧换新试点以来,9个试点省市共销售新家电929万台,销售额达364.5亿元,占其5类家电品种销售额近三分之一。今年第一季度,以旧换新的销售量、销售额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分别增长60.9%和61.6%。

   在回收环节上,截至4月7日,试点省市共回收旧家电987.5万台,据测算,可利用废塑料、废铜等再生资源17.9万吨。另外,目前已经拆解的旧家电为578.4万台,拆解率由试点初期的10%提高到58.6%,改变了以往废旧家电无序回收处理状况。

   目前,试点省市中标回收企业共319家,销售企业共363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赵秀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