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显卡频道 > 显卡评测

史上最强单卡 默认高频HD5870性能解密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4月30日11:0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4页:着色器计算能力与温度和稳定性检测

  ● 着色器计算能力与温度和稳定性检测

  我们使用了SiSoftware Sandra 2010版软件来检测这款显卡所搭载的GPU理论浮点吞吐量。这个测试可以检测GPU的Shader单元运算能力,虽然它是面向通用计算程序设计的,但是在一些较为高端的对Shader负载较重的游戏中,Shader单元运算能力强的显卡可以有更强劲的发挥和更小的性能衰减。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检测的仅是理论浮点值,实际运算环境中将会包含大量跳转嵌套分支等指令,只有运算器组织得当的GPU,才能有效避免理论值的大幅度衰减。测试的编程接口可以实现与GPU的自适应变化,所以测试结果无论是对于NVIDIA还是AMD都可以体现出最佳性能。

  我们使用的版本号是16.36.2010,测试方法是进入程序后,选择界面中的Benchmark工具,然后选择GPGPU Processing项目。


挖掘最终潜力 超高频HD5870Extreme评测

双敏无极HD5870 DDR5黄金版显卡 SiSoftware Sandra GPGPU检测

  在所列出的几个对比测试中,我们看到这款双敏无极HD5870 DDR5黄金版显卡几乎毫无对手。这个测试图表的横轴是单精度Shader型浮点,而纵轴是双精度Shader型浮点,这款显卡凭借RV870的设计方向,在单精度浮点方面无人能敌,而双精度浮点只是输给了自家的单卡双芯产品。

  在正式图形性能测试开始之前我们对双敏无极HD5870 DDR5黄金版显卡的稳定性也做了测试,使用的软件是大家公认的也是常用的Furmark,版本号1.8.0。

挖掘最终潜力 超高频HD5870Extreme评测

双敏无极HD5870 DDR5黄金版显卡Furmark稳定性测试

  FurMark是oZone3D开发的一款OpenGL基准测试工具,通过皮毛渲染算法来衡量显卡的性能,同时还能借此考验显卡的稳定性。

  通过测试我们看到双敏无极HD5870 DDR5黄金版显卡凭借公版散热器发挥出了非常强的性能。测试起始温度56度,最高温度没有超过87度。在大约7分钟左右的满载过程中,双敏无极HD5870 DDR5黄金版显卡表现稳定,同时散热器根据GPU温度自动调速,最高温度时也能够将噪音有效控制,给用户更为安静的操作环境,这一点特性对于高端显卡异常重要。

  FurMark对于显卡的负载压力是公认最大的,仅次于调节电平方式获得的最大功耗,一般我们认为在“稳定性测试”中选择“极端折磨模式”,温度曲线能够平滑过渡至平直,就可以停止测试。如果长期运行这个测试只能对硬件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双敏无极HD5870 DDR5黄金版显卡能够通过这个测试,基本上可以确认它的稳定性是毫无问题的,毕竟正常的图形运算如游戏中,由于各功能单元的渲染压力不同,GPU负载能力不可能被完全调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