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照相机械影像器材与技术博览会 > 最新产品

P&E2010:佳能发布四款PowerShotA系列相机

来源:天极网
2010年06月09日21:14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照相机械影像器材与技术博览会(2010 CHINA P&E),定于2010年6月10日至6月1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办。

  本届展会为期4天,展会期间佳能、索尼、尼康、三星、富士、奥林巴斯、柯达 等近百个品牌在中国市场陆续发布了近百种尽显数字新技术的新款相机。随着数字化、信息化高速发展,当前便携式数码相机更加人性化,采用触摸屏快捷选择识别功能,先进的用户界面等技术的不断革新,今年展会上将出现可换镜头数码相机关注的高峰,而老牌的单反很可能会被摄影爱好者作为一道配酒的小菜来欣赏。这里让我们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照相机械影像器材与技术博览会上与您相聚!

  一直以来,佳能PowerShot博秀A系列产品以其功能全面、性价比高的特点,深受摄影初学者和家庭用户的钟爱。此次发布的PowerShot A3100 IS/A3000 IS更是在此基础上,加入了用户期待已久的可充电锂离子电池设计,使相机更轻、更薄、拍摄时间更长,同时新增的两种场景拍摄模式——“极鲜艳色彩”、“海报效果”,使拍出的照片更与众不同;而PowerShot A495/A490则加入了“智慧自动”拍摄模式,拍摄者只需轻按快门,就能在不同场景下拍出清晰美丽的照片。产品上市日期预定为2010年2月中旬。

  【PowerShot A3100 IS / 3000 IS】

  

  佳能博秀PowerShot A3100 IS/A3000 IS定位于A系列标准机型,两款相机的CCD分别采用约为1210万有效像素和1000万有效像素的主流配置;4倍光学变焦IS防抖镜头,镜头焦距相当于35毫米照相机的35—140mm,最大光圈F2.7(广角)—5.6(长焦),光学影像稳定器IS可达到相当于提高约3档快门速度的效果,尤其对于相机在长焦段拍摄照片的稳定性,会有非常明显的帮助。2.7英寸23万点液晶屏,使得取景和浏览照片更加清晰明亮。

  随着技术的发展,DIGICIII影像处理器再度复活,并应用两款相机之中,使得相机同样可以支持“智慧AUTO”拍摄模式,自动识别18种拍摄场景,并对所要拍摄的影像进行智能判断与分析,相机显示其所确定的图标场景,然后自动对焦,并为被摄体选择最佳的亮度和颜色设置。新的“智慧闪光曝光”技术通过相机来自动控制闪光输出、快门速度、光圈值、ISO 感光度,可轻松将被摄体拍摄得明亮而美丽,令“智慧AUTO”模式更加强大。

  这两款新品还增加了“极鲜艳色彩”、“海报效果”以及在PowerShot G11 /S90上已应用的“低光照”拍摄模式。“极鲜艳色彩”模式通过增加颜色饱和度来改变颜色,可拍摄具有鲜艳、强烈色彩的照片,实现个性化的影像风格。“海报效果”模式通过有意抑制图像颜色层次,从而可以得到具有怀旧印象的旧海报效果的照片。“低光照”模式,根据场景的不同,自动设置比“智慧AUTO”模式更高的ISO感光度和更快的快门速度,感光度最高可达ISO 3200,减弱相机抖动和被摄体模糊,以便将烛光等难以拍摄的昏暗场景记录下来。该模式下图像将固定为1600 x 1200像素。

  

  普通模式 极鲜艳色彩模式

  

 

 


 

  普通模式 海报效果模式

  PowerShot A3100 IS/A3000 IS在A系列中首先使用了可充电锂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的使用实现了纤巧、轻型的机身以及超强的拍摄电力。相比其前一代机型PowerShot A1100 IS,两款新品相机的机身厚度减小了约3毫米,机身全部重量减小了约50克(包含存储卡、电池)。全新出品的740mAh锂离子电池NB-8L使相机具有更强的电池续航能力,PowerShot A3100 IS/A3000 IS分别比A1100 IS可以多拍摄约100和90张照片。

  外观方面,PowerShot A3100 IS和A3000 IS的设计颇具品质感和易用性。铝制前盖的铝涂层为相机平添了一份优雅,前后盖的环绕实现其精巧纤薄的机身,加之取消了装载AA电池的方式,机身重量仅约为155克(包含存储卡、电池)。弯曲前盖形成了易握持并防滑的手柄部分,以及机身背面的更大、更突出、易操作的功能按键,体现了这两款相机的人性化设计。PowerShot A3100 IS共有3款不同的机身颜色—喜庆红、朝气蓝、儒雅银可供选择;PowerShot A3000 IS的机身为黑色和银色相间的色调搭配,简洁明快,更具专业感。

  

  易握持的手柄 精致的前盖 易操作的功能按键

  【PowerShot A495 / 490】

  

  佳能博秀PowerShot A495/A490作为A系列入门级产品,其高性价比和简单易用的特点十分突出,目标用户是初学者及注重价格的消费者。两款相机均采用1000万有效像素的CCD感应器和11.5万点2.5英寸液晶显示屏。3.3倍光学变焦镜头相当于35毫米照相机焦距的37—122mm毫米,最大光圈F3.0(广角)—5.8(长焦),并可距主体1厘米进行微距拍摄,满足日常拍摄所需。

  PowerShot A495/A490仍搭载DIGICIII影像处理器,与前一代产品A480所不同的是,在DIGIC III机型中也配备了“智慧AUTO”拍摄模式。“智慧AUTO”模式于2009年春季开始配备在DC产品之后,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此次佳能决定将它配备于所有机型之中。该模式综合了面部优先、降噪、运动检测与场景检测四项技术,使相机可随时对所要拍摄的影像进行智能判断与分析,并采用相对适合的方式进行拍摄,同时对所拍摄后的图像做出优化处理。由于相机能够确定被摄体和拍摄条件,因此可以让其自动选择最佳的场景设置,只需拍摄即可,而且相机可以检测和对焦人物的面部,将颜色和亮度调整到最佳状态。

  此外,新的“智慧闪光曝光”技术,还将有效提升闪光曝光的精准度。PowerShot A495/A490分别可自动识别18种和13种场景,尤其对于缺乏摄影经验的用户,该模式大大提高了拍摄成功率,让您尽享拍摄的乐趣。两款相机均支持“低光照”拍摄模式,根据现场光线情况,感光度ISO在400-3200之间自动调整,与程序P拍摄模式相比较,连拍速度更快,约2.5张/秒。基于产品线及定位的不同,PowerShot A495还支持“极鲜艳色彩”、“海报效果”两种拍摄模式。“极鲜艳色彩”模式,照片色彩强烈、鲜明,带来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影像效果;“海报效果”模式,风格化的效果使照片充满怀旧感,仿佛是记忆中的影像,增强了照片的表现力。

  在外观方面,前后盖独特的包围式设计和机身表面平滑的曲线,以珠圆玉润般的外型彰显精巧感。大尺寸十字型操作按键可减免操作失误,按键图标显示更清晰了然,机身的每一处精心设计都有效提升了操作性。PowerShot A495镜头筒环采用了精致的金属涂层,机身颜色共分为三款——雅银色、酒红色、幽蓝色,鲜明的色彩让人印象深刻。PowerShot A490镜头筒环采用了富有光泽的黑色钢琴漆涂层,尽显品味。机身色调为黑色和暗银色的组合,给相机带来了内敛不张扬的气质。

  

  平滑的外型 清晰可见的按键 易操作的十字型按键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