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家电下乡售后维修服务管理办法将出台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6日07:24

  本报讯 (记者牛颖惠)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日前联合印发《家电下乡售后维修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以推进家电下乡售后服务体系建设。

  方案要求开展家电下乡售后维修服务调研,研究制定售后维修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规划,开展对生产企业售后维修服务能力的监督检查,统筹售后维修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售后维修服务可持续发展。

  我国还将结合家电售后维修服务实际,对生产企业服务能力、水平和质量进行量化考评,考评结果可作为企业考核的参考依据。

  家电下乡售后服务与一二级市场家电售后服务略有不同,目前各家电企业并没有针对农村市场的售后服务标准,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家电下乡售后维修服务管理办法》的发布,将有助于我国三、四、五级市场家电产品销售,进一步完善家电下乡配套建设。

  工信部表示,从2011年开始,用两到三年的时间,不断探索售后维修服务新模式,完善家电下乡产品三包服务规定,组织开展家电下乡产品售后维修服务技能培训,制定家电下乡售后维修服务管理办法,促进家电售后维修服务规范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丁慎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