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性能续航智能切换 海尔简爱7G笔记本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6月30日17:31

  外观设计

  当我们收到这款海尔简爱7G的时候,看到其采用了同海尔简爱7D一样的模具,顶盖都是采用了金属材料制成,而且两款机型将在同一时间上市,只不过简爱7D的定位主要是商务人士,而海尔简爱7G则是一款符合当前学生用户对实用性追求,并拥有着优质服务的双显新品。外壳经过了镁拉丝外观等人性化设计,在增强机身强度的同时,还可以适应学生复杂的使用环境。

  海尔简爱7G在顶盖上印上海尔的LOGO,黑色的拉丝工艺使得机身有着不错的美感,而且不易沾染上指纹,机身一如既往的低调,虽然个性并不是很突出,但是增强了产品质感,整体档次有所提升,而且海尔简爱7G上不易留下难看的指纹也算是一个改进吧。

海尔简爱7G整机尺寸为350x247x27-29mm
海尔简爱7G整机尺寸为350x247x27-29mm

  海尔简爱7G整机尺寸为350x247x27-29mm,配备6芯电池多的重量约2.25Kg,还算便携,机身前后厚度一致,所以我们在操作的时候得到更好的手感。

海尔简爱7G的外壳
海尔简爱7G的外壳

  说到这种朴素的外形设计,笔者倒是觉得更加符合主流消费人群,购买海尔简爱7G系列的用户大多是较为注重性能的学生朋友,他们对外观的要求并不是很高,反而对配置更加看重,虽然像ThinkPad那样橡胶颗粒涂层的外壳会更优秀,但是成本会相当的昂贵,不是普通消费者所能接受的,即便是工程塑料材质的外壳也很容易在长时间使用后留下难看的痕迹;另外磨砂外壳还避免了像高光外壳那样容易留下难看的指纹,虽然钢琴漆外壳会让机器更加时尚,但是一但手指触碰后就无可避免的留下难看的痕迹,而且清理起来也比较蛮烦,而拉丝金属外壳不仅没有这样的缺点,另外在外观上也有不错的效果;这类设计最大的好处就是耐磨防划性好,如果一般的外壳不管是喷漆还是镜面一旦出现剐蹭可能就会留下痕迹,同时拉丝金属外壳可以带来良好的把持感,因为表面可以增大摩擦系数,所以不用担心拿在手中机器会因为手滑而跌落。

圆润边角设计
圆润边角设计

  作为海尔最新推出的简爱7系列产品,简爱7G依然保留了海尔的整体设计风格,无论是机身厚度、造型,还是外壳的工艺,但在一些细节部分,海尔简爱7G还是有所改进。机身材质和做工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能兼顾轻薄和牢固,另外圆润棱角的设计不用担心和其它物体的磕碰引起的变形。而在产品安全性方面,海尔简爱7G的外壳虽然采用了无屏购的设计,但是屏幕和和底座完全吻合,从而加大屏幕和底座的着力面积,这样即使是我们用力的按压屏幕或者机身,整体也不会发生太大的形变。我们在其屏幕上用双手按压,机身也没有发生太大的形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