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格力电器三大核心科技全球首发式

珠海格力电器简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7月14日18:47

  一、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成立于1991年的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空调企业,2009年销售收入426.37亿元,连续9年上榜美国《财富》杂志“中国上市公司100强”。

  格力电器旗下的“格力”品牌空调,是中国空调业唯一的“世界名牌”产品,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1995年至今,格力空调连续15年产销量位居中国空调行业第一;2005年至今,格力空调连续5年产销量位居世界第一。

  作为一家专注于空调产品的大型电器制造商,格力电器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技术领先、品质卓越的空调产品。在全球拥有珠海、重庆、合肥、巴西、巴基斯坦、越南6大生产基地,4万多名员工,至今已开发出包括家用空调、商用空调在内的20大类、400个系列、7000多个品种规格的产品;

  “一个没有核心技术的企业是没有脊梁的企业。”多年来,公司以研发为本,始终狠抓技术创新,开发掌握了中国空调领域里最多的核心技术。其中自主研发的GMV数码多联一拖多机组、超低温数码多联中央空调、新型高效离心式大型中央空调、G10变频空调、超高效定速压缩机等一系列国际领先产品更是填补了行业空白,成为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典范,在国际舞台上赢得了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目前,格力电器拥有5万多名员工,其中3000多人是研发人员,建有300多个试验室,在空调企业中是最多的;同时,格力电器在国内外累计拥有专利30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300多项,也是中国空调行业中拥有专利技术最多的企业。

  格力电器当之无愧堪称中国空调业技术投入费用最高的企业,研发不设上限。仅2009年,格力电器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就超过20亿元。同年,落户格力的“国家节能环保制冷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中国制冷行业第一个,也是唯一的国家级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二、胡锦涛总书记两次就格力电器发表谈话

  1、胡锦涛总书记赞格力空调品质享誉海内外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03月10日

  2009年3月7日上午,胡锦涛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前,亲切接见了广东代表团女代表,见到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明珠代表,总书记给她一个意想不到的“批评”:“上次我到非洲访问,当地人说格力空调做得都很好,就是有一条不好,他们说下班的时候老忘了关空调!”

  总书记幽默地说:“他说的意思,是你们格力空调的噪音太小了,根本没想到是开着的!”

  汪洋笑着祝贺董明珠:“总书记给你做了一个大广告!”

  董明珠自豪地说:“通过自主研发,格力的技术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您1994年考察过格力,现在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销量已经达到了2000万台了,在巴西、巴基斯坦、越南都设厂,不断开发环保节能新产品,去年利润增长了50%。”

  总书记听了深有感触:“你们的实践充分说明,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谁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谁就能在国际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总书记笑容满面,健步走到了广东代表身边,与大家亲切握手。

  胡锦涛总书记赞格力空调品质享誉海内外

  2、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2009年12月22日 新华社 《殷殷南粤情,切切话创新——记胡锦涛总书记在广东珠海考察工作》 选摘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的空调制造企业,胡锦涛1994年曾考察过这家企业。经过15年发展,格力公司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家用空调生产企业之一,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近20亿元。这些良好业绩的取得,同企业创立的技术研究院密切相关。

  在这家企业技术研究院,总书记走进一个个实验室,看实验、问技术、听介绍,就加强产学研结合、提升核心竞争力等话题,同企业负责人和科研人员深入探讨。了解到这个技术研究院目前已形成2000多人的研发队伍,建立了近300个实验室,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胡锦涛对企业负责人说:你们的经验表明,企业只有具有比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总书记希望他们聚集更多优秀人才,不断提高研发水平,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作出更大贡献。

  胡锦涛还来到技术研究院的党员活动室,同正在这里学习的党员亲切交谈,了解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和建设情况,勉励党员们在企业技术创新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